拜基隆女婿身分,可以優先免費試用e-Tag(我自己是第一批安裝ETC的)
而且因為換車了,所以我目前裝了2片e-Tag...嘿嘿嘿...
以下是簡單的心得分享,提供給大家參考



1.甚麼是e-Tag


其實就是ETC,只是原來的ETC是用紅外線感應扣款,OBU主機很大台
現在改用e-Tag,體積大小差不多一塊OK繃,改用RF感應扣款

目前交通部是選定基隆先試辦(申裝時要出示車籍在基隆的行照)
打算明年配合高速公路計程收費制度會全面推廣



2.e-Tag有二種


斯斯有2種,e-Tag也有...真巧
更巧的是我2種都裝了...


第一種貼車外

前一台CR-V去安裝時,遠通的人說車子有隔熱紙,最好貼外面
所以第一次安裝的是:透明的e-Tag,貼在大燈上
這種貼外面的要注意,洗車的時候不能使用高壓水柱直接沖
當時有問說如果被人撕了怎麼辦?遠通的人說反正是試辦完全FREE...


(中間黑黑的就是RF晶片了)

(跟一塊錢銅板比大小)



第二種貼車內...


因為有經驗了,這次就跟遠通的講說,我車子的隔熱紙也不是金屬的
這次Outlander我要貼車內

 

這種貼車內的是不透明的
貼在前擋玻璃,要離旁邊的事物(如擋風玻璃、行車紀錄器)至少5公分
貼車內的我有點後悔...

一個是不透明所以覺得有點醜(雖然被行車紀錄器擋住,駕駛座是看不見的)
另一個是我有點懷疑會干擾,裝了之後的無線電視收視“好像”有變差

總之二種各有優缺點,貼車外美觀但不安全,貼車內安全但可能有些微干擾
就看車主如何取捨

 

(白色長條狀就是囉)

(依稀看到中間的RF晶片)

(拿一塊錢銅板比較果然矮胖一點)



3.怎麼儲值


e-Tag沒有儲值卡了,所以儲值是虛擬的,存在一個帳戶
這個帳戶是:車牌+車主身分證字號(行照上的)
你可以去遠通網站查餘額
沒錢了一樣用簡訊通知你(申辦時登記,不一定要車主的手機)

可以去超商儲值,儲值的方式跟目前有在推廣的「全民體驗方案」是一樣的
比較XX的是儲值手續費每筆5元(除非去遠通直營門市才不必手續費)

事實上目前只有一高汐止/二高七堵收費站有e-Tag設備
我去其他收費站走ETC通道
也是跟「全民體驗方案」一樣是照下車牌之後事後扣款



4.其他


e-Tag與原來的ETC相比
經過收費站時不會有Bi-Bi聲
也不能從不同Bi-Bi聲判斷是啥情況(正常/金額不足/異常)
話說我原來那台OBU還真是神奇,因為我使用好幾年了都沒換過電池....


另外如果你原來裝OBU時用的黏膠非原來附的,遠通就不會替你清乾淨
當你已經有OBU要轉為e-Tag,應該有二種情形:


a.還有餘額,他會退款到你指定帳戶

b.OBU當初有沒有花錢買(因為後來有退款的免費專案)

有的話金額【可能】會轉為e-Tag儲值款...
因為我自己當初是第一批裝的,OBU的錢已經拿回來了
所以第二項我就不是很確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eTag
    全站熱搜

    kuen19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