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的車用影音軟體介面整理得很好,以下以我目前使用的Autonet來做說明,大家就會很清楚。我安裝的是Autonet 6.5吋的主機,正好塞進原廠音響主機的方框(上方還需墊一下海綿)

從上圖由左到右一一說明

1.收音...這個應該不必解釋了

2.碟機...其實就是DVD播放器

除了看電影之外,你也可以播放「燒錄的MP3光碟」

以我來說就是拿一張4.7GB容量的DVD燒了大約700首的MP3,等於至少收納了60張以上的CD。可以顯示中文,不過只能允許一層資料夾,除此之外也能播放數位照片圖檔(不過應該沒人會在車上看照片吧)

3.導航...Autonet搭配的是Papago

我自己使用後還是懷念Garmin...導航最好也要外接天線,這樣子衛星定位速度加快,也不必擔心在高架橋下失去衛星訊號,我的天線是安裝在雨刷下方處

這陣子使用下來,Papago當掉過幾次(而且是死當),不過只要重開機(車子熄火,等幾秒再發動)狀況就解除,這是以前使用Garmin從來沒有過的。後來才知道Papago用的是Win CE的介面...原來是我們都熟悉的Windows家族啊...

4.電視...接數位電視

可以收看15台(也就是除了HiHD以外)。數位電視需要外接天線收視才會穩定,據當初業代說2個天線分別安裝在前後保險桿內,效果還不錯(因為我以前的天線是裝在前擋風玻璃)

2012年最新版的Autonet聽說可以收視HiHD頻道了~~~

5.AV輸入...可以外接其他AV訊號來源

但是要怎麼外接咧???這個外接的輸入端子是做在主機上,操作介面上並沒有。

所以當初就請廠商在安裝時拉了一條AV影音線(紅/白/黃那種),然後從手套箱出來。目前是拿來接行車紀錄器使用(我的行車紀錄器是沒有螢幕的機種)

Autonet的整合雖然不錯,但很可惜影片的部分只能讀取VCD/DVD(MPEG1&2),所以我打算另外買一個小型多媒體撥放器,到時候利用AV輸入介面播放非DVD格式的影片

6.後視...接倒車影像

倒車影像的鏡頭安裝在牌照的旁邊,切換到R檔影像就會同步轉換;另外一個安全機制是倒車時不管你原來在哪個介面,音量都會自動縮小,好讓你能更加專心注意周遭

7.藍芽/藍芽音樂

可以跟據藍芽短距離無線傳輸的設備連結。其中藍芽=藍芽耳機的概念,把手機裡的藍芽功能開啟後,經過收尋雙方確認藍芽連接成功,就能夠用主機的螢幕撥打/接收電話。仔細看左上角的mic孔,就是收音麥克風囉...(下方的Eject是DVD退片按鍵)

藍芽音樂就是把手機當成MP3播放機,可以透過主機螢幕操作播放,藍芽的無線傳輸距離有限,我的建議是放在原本放菸灰缸的地方,正好旁邊有點菸器,可以一邊充電一邊播放音樂。圖片上方紅色藍芽LOGO顯示已經連線了

8.USB/SD Card...

這2個功能隱藏在主機的左下角,必須掀蓋後才找得到

上面是Mini USB端子,現在3C設備多能透過USB來輸出,不過我還沒試過能否透過這個來播放影像檔,下面左邊的小孔是導航系統Reset用,如果死當後也許可以拿根迴紋針戳看看;旁邊則是導航使用的圖資記憶卡(Micro SD卡),再旁邊就是你在螢幕上可選擇的SD Card,原廠說明書建議是2GB的容量,再大我還沒試過;同樣的我也不確定能否播放影像檔

9.iPod/碟箱...需要另外付錢添購的周邊設備

碟箱就是容許多片DVD的儲存,iPod周邊我就不知道了。但iPod如果是最新版的iOS好像有藍芽功能了...或者買一條iDock與mini USB的轉接線

 

其他

Outlander方向盤有音響快撥鍵,所以可以直接選擇訊號源、頻道(或曲目),以及調整音量大小。另外Autonet是觸控式螢幕(雖然反應鈍了點),因此不必使用遙控器也能操作。

除了前方的6.5吋螢幕外,由於不方便安裝吸頂式螢幕,所以這次改在左右前座的頭枕安裝螢幕,原則上是跟主螢幕同步,不過當我主螢幕切換為導航時,後方的螢幕還可以維持原來的訊號源播放,這點倒是很便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en19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