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做了個重大決定:忍痛揮別舊愛、迎接新歡。

別誤會,不是我換了“妻子”,而是想了很久的訊源升級規劃終於付諸實行。昨天來公司值日,YAHOO拍賣丟出來一台[PHILIPS LHH-100M],考慮很久還是用略高於行情的價格標下來了...其實改聽[小管機+全音域]之後,心情的轉變就愈來愈懷舊,思古幽情一直存在。這台二手價格還滿保值的大概10K上下,當然是“有口皆碑”加上“停產效應”所造成的。

搬回家以後先拆機殼,還好,對照網路上搜尋的照片,確實是沒有改過機,賣家所言不虛。然後接上現有設備,先放了首Susan Wang的I'm Easy...果然LHH-100M的中頻非常優美,聲音密度夠,不及不徐確實很輕鬆愜意...再放張燒錄片測試也OK,心中一塊大石終於落了地。比較遺憾的是接手的這台並非我最想買的版本(日本的水貨,2側有護木的那種),而且是使用[二奶遙控器]。但是沒有改機真是很吸引人...因為忍不住想動手改這台的太多了...

現在先用這台當作轉盤,先接上了網友借我許久卻一直沒來拿回去的DAC(只知道這台歐系DAC的解碼晶片是PCM1710),KECES的De-jitter我也還留著使用。手頭並沒有多於現金下,再見了,我的NAD 502與Audio Alchemy DDE v1.1...

之前其實排插也早換成[蓋世特PLF200]的12孔排插...總之,新的照片要等最後DAC也定案才會更動,畢竟數位相機也不在手上。當然最好連2A3都已娶回家!

【後記】這台一代名機(注意喔,不是“銘”機),當初的計劃原本想等到聽一陣子再來找高手大改一下,不過計劃不如變化大...以我短暫使用這台的經驗,有幾個地方可以提醒大家注意一下:

  1. 這台改機空間很大,又是90年代末期的產品(因此雷射頭老化的狀況比較不用擔心),如果二手價格10~12K應該可以考慮接手。不過恐怕大多數流通在外的都被人改過機了,改的功力高下有所不同,對聲音的影響也不一樣。

  2. 這台我用的是二奶遙控器(所謂“二奶”就是表示不是“元配”拉!),大多數功能都可操作,有差別的是“進退盤”、“LCD顯示屏取消”、“PROGRAM”。

  3. 這台CDP用的轉盤架構是CDM9,市面上還買的到。但這個轉盤架構轉動時的聲音還不小,吹毛求疵者最好就別碰了...

  4. 聲音的話如前所述,以中頻的厚實度叫人最為印象深刻,但建議用數位輸出,畢竟這台的DAC看起來就很陽春(雖然用的是DAC7的架構),解碼晶片TDA1547屬於1bit的架構。

  5. ※註:後來以10K的價錢廉讓網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en19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