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逢八月份,我就很傷神,一方面當然是88父親節,二方面我老爸與岳母也是八月份生日。所以聚在一起慶祝是必要的,只是如果要到外面「擺桌」吃,一向喜歡熱鬧呼朋引伴的老人家們,沒弄個二桌可能是坐不下的,如此這般恐怕荷包面的“小朋友們”要集體離家出走(更何況,最近也成了卡債一族啊! )

還好老婆成為Amway的愛用者之後,對於做菜的興致與手藝都愈來愈高(膽子也變大了,呵呵呵...),夫妻倆決定就假老婆娘家,由賤內洗手作羹湯招呼大家囉...

這是偉大的老婆正在準備炒米粉,用的是「中式炒鍋」,之前跟CRV車隊出遊時也上陣廝殺過,曾經煮過“香菇雞”、“胡椒雞”,也拿來烤過肉...

這就是Amway的金鍋組合,很神奇的是,像Joly的喇叭一樣玩起「疊疊樂」。這裡面一共有『紅燒牛腩』、『香菇瓜仔肉』、『甜糯米飯』、『三杯雞』、『燒酒蝦』等五道菜哩...真是誇張。

透過特殊設計的鍋具,下面是紅燒牛腩,蒸氣往上冒時,順帶加熱瓜仔肉(那鍋一格一格的就是拉)與等一下要做甜點的糯米飯。

瓜仔肉─起鍋囉...香菇一點點錢,絞肉好像100元以內吧?

燒酒蝦─這是我當天一早去菜市場買的蝦子,一斤200元,買回來還蹦蹦跳跳的 。吼~~真的很新鮮,小弟可以作證,因為我只要吃到不新鮮的瞎子跟螃蟹舌頭馬上發麻。

紅燒牛腩─材料是老婆去買的,所以我也不暸花了幾多錢。煮了一鍋,這裡大概1/3~1/2。

PART I 大合照─有看到「三杯雞」嗎?因為這鍋子強調的是“低溫少油”的料理,所以三杯雞不是拿來炒的,一樣是加熱悶熟即可。不過第一次做老婆水加多了一點,變成了「三杯〈湯〉雞」,但是還是很可口啦!雞肉是我去買的半雞,170元而已。

另外前面這道菜則是「涼拌花椰菜」,吼~~~也是粉可口,酸酸甜甜的很入口,沒幾下就被清盤啦...

至於為何說PART I呢?因為後來陸續還有「炒米粉」、「肉絲炒豆芽」、「麻油腰子」、「炒青菜」,也有生魚片、紅燒雞腳、涼拌海蜇皮等配角(買現成的),以及岳母技癢煮了一鍋「帝王蟹味增湯」...人家都說《沒圖沒真相》,不過我已經陣亡了,正拿起筷子加入搶食的行列,無暇按快門,嘻嘻

總計這次大作戰,有14大3小投入戰場,一共有15道菜,總花費不過3,000元左右,成功!^__^

 

【後記】後來,我家老大還滿貼心的做了張卡片給我,還寫著:I Love My Papa So Much~~~嗯,真是超感人的...原來,我自己也要過父親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en19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