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兒子正在洗澡。

 

 

Part I:前戲

 

兒子:「媽咪,有一隻大蜘蛛」

老婆:「嗯。」(兒子經常大驚小怪,連螞蟻都怕)

兒子:「媽咪...有大─蜘─蛛─...」(兒子看沒人理他大聲起來)

我:「蜘蛛就蜘蛛,你洗你的澡就好了。」(父親的敷衍對話)

兒子:「媽咪!」(開始尖叫起來)

我:「好了好了,我來處理。」(老婆正在看電視,老公還是識趣點)

 

 

Part II:轉折

 

等我到了浴室,抬頭一看...

挖哩咧,這蜘蛛我看手腳伸長後應該有我的巴掌大了...

當下我還很佩服兒子居然還能待在浴室

 

還在客廳的老婆很生氣...

「你就說有蜘蛛,有必要尖叫嗎,現在很晚了耶~~」

「你這樣尖叫會讓人家覺得是不是滑倒出什麼意外~~」

 

我:「呃....老婆,你要不要過來看一下,真的還滿大的」

老婆走過來...「媽呀,怎麼這麼大隻!!」

 

 

Part III:主秀

 

女兒也湊過來看(剛剛她洗澡時搞不好蜘蛛也在那裏,還好沒看到)

老婆趕忙拿條浴巾包了兒子先撤退

 

不好意思,我知道妳這隻蜘蛛能長這麼大也不容易

但在我家裡出沒只怕小孩子哪裡也不敢去...

只好對不起你了(雖然我心裡也粉毛)

 

第一招:先噴殺蟲劑,應該噴了1/4罐有

第二招:淋洗髮精,那份量應該夠我洗好幾天了

以上居然還沒解決,可見那蜘蛛真的不識普通的大~~~

 

最後...只好送上熱水...總算送上西天了

 

真的很大隻

 

 

Part IV:花絮

 

中午在FB上PO了昨夜這段驚魂,沒想到短時間內有24個朋友說讚

15個回應(包含各類處理方式的建議)

 

我以前讀過一篇文章,大意是講遺傳這件事

人類為了讓生命得以延續,所以有些事情是透過基因傳遞下去

因此我們應該是一出生就會害怕蛇、蜘蛛這類的東西

代表內建的生物保護機制啟動,告訴我們得趨吉避凶

難怪大家都對這件事很有fu~~~

 

除此之外我也想到一段花絮

 

以前念高中時有來自師大的實習老師

有一次不知道是哪科的女老師,很巧,也是高中畢業的學姊

她談到一次在他們那個年代,作弄實習老師的往事

 

那一年她們的實習英文老師是個女生

有一次她們就在班級的布告欄上吊著一隻假的蜘蛛要作弄她

(不知道是不是愚人節啊)

 

一開始實習老師還沒發現

上課到一半,女老師終於看到那隻大蜘蛛

驚訝的大叫....

 

 

蛛....蛛...蛛蜘!!

然後花容失色倉皇逃逸

 

是的,是因為緊張的狀態下,英文老師居然用了倒裝的名詞???

總之據現在的實習老師的說法,她們班長好像被記了一支申誡

我想實習老師是要善意提醒,我們可別想捉弄她啊~~

 

 

 

RIP...真是抱歉了,大蜘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蜘蛛
    全站熱搜

    kuen19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