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誤會...這麼不景氣的年代,我也不敢亂換工作。

話說YaYa從台中搬回家之後,工作是不怎麼積極的找,倒是很積極的把自己居住空間的地盤搞定,當然啦,至少要清出一些空間容納她在台中四年的戰利品(開玩笑,前陣子幫她搬家可是把CR-V塞的爆滿)...結果清出了不少她2個姐姐在娘家放置的物品,其中赫然看到小弟多年以前的求職信。

==================================================

學歷:就是某國立高中+國立大學+國立大學研究所,也沒啥特別的

經歷:這倒是可以拿來說嘴一下

[社團活動]

1.研究所的班代(沒辦法,拿最多的獎學金,不奉獻一下不行)

2.第五屆全國大學院校企管研習營活動組

3.某知名男校與某知名女校合辦的康輔營活動組(嘿嘿...把到Gloria的濫觴)

4.某國立大學學生會活動部

5.某國立兩校之間競賽的男生啦啦隊指揮(不是跳舞翻跟斗疊羅漢那種...)

6.救國團81、80年度夏令/冬令青年自強活動基層文化服務隊

7.某國立大學文化服務團

8.某國立高中班聯會代表

9.某國立高中舒馨口琴社(拿過北區高中團體組優勝歐~~雖然沒幾隊參加,哈)

[服役期間]

步兵排長跑去當心輔官(類似軍中的張老師),很奇怪吧?還得兼行政官的業務

[短期工讀]

1.資策會的訪員(找廠商做電子化問卷,順便累積論文的素材,一兼二顧)

2.羅多倫咖啡(嘿嘿...我可是會打卡布奇諾的泡沫的哩~~~)

3.華興書局的倉庫(賺很多,但身體粉操就是)

[榮譽]

中華民國斐陶斐榮譽學會榮譽會員(簡介看這裡,我在這裡茫茫人海中一人)

自傳:控制在1頁以內,不用翻面~~

我的家庭環境算是相當單純,母親與大哥相繼因故逝世,隨著大姐出嫁後,目前家中僅剩下我與父親。父親從事的工作為布料加工品之生產與銷售,家境尚稱小康,在這樣的成長環境之下,也養成了個人獨立自主的性格。

以個性而言,自己的性格算是相當的外向、活潑,並且熱衷於人際關係之溝通與互動,這應該是起始於高中時期學風的開放,以及校方相當鼓勵學生參與社團活動下所養成。高中三年的社團活動經驗,除了有助於自我潛能的開發,包括人際關係、自我表達、組織協調、活動企畫等等能力,也讓我發覺自己在管理方面之才能與興趣,因此大學聯考以第二類組選擇了某校的管理科學系。同時在大學學業課餘之時,亦相當熱衷於各類活動,除加入服務性社團貢獻一己之力回饋社會外,並參與學生會活動部舉辦演唱會、雷射舞會等各種大型活動。

大學四年級時自己有感於四年來企管所學之不足,在求知慾的驅使下報考研究所,幸運的以第一名錄取。兩年內在二位恩師的聯合指導下,同時在研二參與資策會「我國流通業商業自動化現況」研究報告之訪員,完成了論文之寫作並取得碩士學位。入伍服役時因著豐富的社團活動經驗而擔任部隊之心輔官,對適應不良、情緒失衡、精神疾患之官兵提供諮商協助,則更拓展了本身之見識。

如今一年十個月之役期即將結束,並將進入社會工作以驗證自己長久以來對於企業管理之所學與興趣,在此希望貴公司與您能給我這個機會得以發揮所長,謝謝!

==================================================

多年後回頭看自己寫的內容,還是十分不錯(真是自戀)。

一方面言簡意賅,把自己的重要經歷巧妙的串聯起來,讓人家相信這些對你都是有附加價值的,並且是有計畫性的;另一方面也適切的展示自己的專業、興趣與抱負~~~

不過當年找工作也不是很順利...因為家裡也沒啥資助,所以早就決定一退伍就工作自食其力,因此退伍前幾個月就滿積極的在丟履歷。我記得當年丟了2批,第一批幾十封出去,只有2家有回應,也去面試了,其中1家相談甚歡說要錄取,之後卻沒有下文。

第二批好像更擴大打擊範圍(Gloria說寄出了50封,恐怖吧!),回應的還是屈指可數,不過其中有一家是知名的CVS集團,面試分二關,先跟人家一起考試後再口試,這次確定錄取,不過報到時間滿晚的。本來心裡已經篤定了,沒想到另一家營業額相當的某傳產公司竟然也通知去面試,竟然也上了~~~

那陣子有點天人交戰,一家是台南幫、一家是上海幫,都很知名;前者的工作跟所學算是直接相關,不過報到時間晚,新水也比較低...後者的工作還搞不清楚,但企業總部很氣派,馬上上班薪水也較高...

當然事後來看也很難有諸葛之明,總之在那年生日的那一天,後者突然打來希望我能確認...直覺這應該是個預兆(其實人都是這樣,難以做決定時總是要牽拖一些東西),就下定決心囉。

這等生命中轉彎的情形還滿多的...我自己有幾個例子。

例一、大學時想填某企管科系,但表哥(時任某上市公司VP)告之大學念這種科系滿空泛的,不如研究所時再說,所以把台大土木系填在某企管科系之前...沒想到台大土木系那年取消加重計分,排名一竄向前,最後還是落到原來主意的~~

例二、企管研究所其實滿難考的,我那個年代錄取率是5%以內,所以幾乎能報的系所都去考,沒想到第一家只錄取2個人...我居然上了!(而且Gloria也上了同一間學校) 本來以為就去這裡念書吧,最後一家就不大想去考了,被老姐批評繳了報名費還不去考試真浪費(報名費還是她贊助的),只好乖乖去考試...也許是這種心情很輕鬆的考完,居然很輕鬆的拿到這家國立大學企管所2,000多人的榜首~~~

好了,以上都是自吹自擂的成份居多,寫這篇除了是不要臉的回憶當年勇之外,也希望炎炎夏日,整體就業環境雖然惡劣,這些甫踏出校門的莘莘學子還是要自立自強,不要因此就懷憂喪志。

畢竟這只是開始,無窮的可能就隱藏在未來的多變風貌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en19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