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自己是小學生的家長,才發現自己並不真的認識小學生。

其實隨著小燕姐每週五在台視的『百萬小學堂』,相信有看過該節目的人已經很驚訝,我們對於小學生在學些甚麼簡直可以用“無知”二個字來形容了.... 

而當父母的被老師出的難題難倒也不是啥新鮮事,不只是突然要生出一些活動配合的道具而已,在我常去逛的MAV網站,我就看過好幾次爸爸上來求助,要大家幫忙解決“小學生的家庭作業”老師出的難題。

 

不過我要說的不是這個,這次去台南玩二天,在遊覽車上怕小孩子無聊,同事貼心的租了二支DVD。只是短程的旅途怎麼辦呢?在景點與景點之間,意外發現我們家Joanne,以及同行其他同事的小孩子,都還滿喜歡唱歌的咧~~~唱到欲罷不能。

Joanne在這次去台南玩的遊覽車上唱起卡拉OK。

 

 

因為自己喜歡聽音樂的緣故,所以我們家裡時常有音樂聲,二個小孩子睡前我們也會放著音樂陪著他們入睡;耳濡目染下,Joanne跟Fisher都滿喜歡哼哼唱唱的,特別是Fisher的音準奇佳(難怪有人說妥瑞人不少也是音樂家)。

怪的是,當天有幾首歌是大合唱歐~~這幾個小學女生(小三1個、小二2個)分別來自桃園、台北與基隆,居然都會唱光良的“童話〈我要變成童話裡,你愛的那個天使,張開雙手變成翅膀守護你....〉Joanne喜歡這首歌我是知道的,本來以為是因為老婆MP3裡面聽多了而已,甚麼時候變成小朋友之間的共通歌曲了咧~~~

總之包括Joanne,這群小學生她們唱的歌曲我還很多沒聽過,只能說這些小孩子還真是厲害。Gloria跟我說了...很多是偶像劇的主題曲啦!

 

事情還沒完呢。

隔沒幾天請假參加Joanne小學的跨年慶祝活動,因為Joanne有表演,當爸媽的是一定要捧個人場。當天各個年級都有推出節目,想當然去年度最夯的《海角7號》是一定會出的梗,很多班級都搭了順風車。

其中拿到第一名的《海角8號》表演的確實不錯,改編的情節有笑點,模仿Band演出也是充滿動感與喜感,而且,嘿...居然好幾個演出的演員在舞台上活蹦亂跳,側翻、掃堂腿都來,我還差一點以為Joanne的學校是不是有體操社哩!

R0015283

※海角8號的Band與假粉絲

 

這是你不知道的小學生。

更詭異的是,當舞台上演出時,全場的小學生(從小一以上....)一起大聲唱著:〈當天是空的、地是乾的,我要為你,進狂熱~~~〉嗯...不但范逸臣的“無樂不作”成了新國歌,每個小朋友都朗朗上口(我看Joanne背三字經有這麼快就好了),連那個誇張的重音加在“倒進”歌詞上的唱法也一模一樣(甚至比原唱更誇張)。

我還真是跨越了時代的鴻溝...

 

這是Joanne表演時的模樣。

R0015271

同場加映Fisher版的超人。

R001525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en19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