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主角:BB 627BM鍍金腳的OP(折腳之後真像是八爪外星怪物啊)。

 

Novas The Dac 1794接手也有一陣子了,當時網路爬文發現,眾多用家首推把原出廠時作為類比放大的OP元件627BP,升級為更高一級的627BM。所以DAC購入沒多久後,就也買了這幾顆鐵殼鍍金腳貴森森的OP們...全新的還真不便宜(教官的說法是...你就當成在買TFK的真空管好了~~~)

買來很久都沒動手換上去,一來原先的聲音就粉好聽了,我也想多聽一些時日,好跟之後更換OP時做個對照;二來過年時切到手指頭,所以也不方便搞這些咚咚。

R0011963

這台DAC在電源上真是下足工夫,除了數位與類比分開供電之外,左右聲道也獨立供電,實在是很發燒的作法,也難怪聲音的表現就是扎實、沉穩,背景相當寧靜。其實我過去的經驗也顯示,DAC對於電源的要求是很高的。

R0011970

要被換下來的OP 627BP...雖然原先設計就是採用OP座方便更換,只是躲在電容之間費了好一番功夫才取下來。

R0011976

R0011978

627BM雖然是老大哥,但不是627BP這種DIP的樣子,所以要手動給它折腳,才能插入原先的OP座。這個就花時間了...一方面沒啥經驗,二方面要把圓型排列地鍍金腳簡短,且轉成長方形排列的DIP式樣...

本來想說不過是拔起來插進去,誰知道試了好久才搞定一顆。偏偏這台DAC是全平衡輸出入,一次得用掉四顆OP,媽呀...搞了一個多小時才完成。

 

不過辛苦是有代價的。

我這幾顆OP是全新品,從來沒Run-in過,一換上去聲音的差別馬上能感受到,聲音的寬鬆度、動態、音場,哇靠~~~表現連上好幾級...有這台DAC的朋友一定要換這幾顆OP,當然買大陸的拆機貨(美製、台製都OK)也是個選擇,我問過網友應該是OK的。

一定要試看看呀!教官說這顆OP也許要Run-in一年,我倒是無所謂,因為現在的聲音已經很好聽了。我的感覺之前用的DAC,歌手唱歌都是用嗓子在飆高音,這台卻是用丹田,所以聲音的結實度實在沒話講。

自從換了DAC之後,老婆已經不知第幾次突然說...嗯,這個歌手真是會唱歌...呵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en19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