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中露營團

露營,印象中這應該是睽違至少三年的事情了。

之前會去露營也是因為跟著CRV家族出去玩,不過後來的活動住民宿的多了,家族的活動頻率也少了,當時準備的東東就擱在家裡的各個角落,直到這次才又重建天日啊!

這次露營的團體:「紅中露營團」也很奇妙,因為我只認識很少數的幾個人。

紅中是交大活動部/康輔營的好夥伴,很久之前知道我有一度也在露營,就有邀約我一起去玩。只是那時Gloria還在帶升學班,假日要出遊不是那麼方便。後來紅中的露營團體愈滾愈大,在Facebook也成立了社團,粗估本次到浮雲杉林露營的應該有15個家庭吧?

主要的成員有交大應數系83級與幾個82級的學長,加上紅中目前學校教書的同事們,以及像我這種因為認識其中某些人而加入的。

我所認識的除了紅中以外,還有康輔營的甲蟲學長與婷婷夫妻,甚至是──小弟大學時期的系上美女同學“小可愛”,如今也是2個小孩子的媽媽了,我們應該是畢業之後就沒再見過面了吧?

總之,因為送走了畢業班,Gloria改擔任行政職,所以假日的時間就更有彈性囉。那就跟著出發去玩吧!

 

浮雲杉林

這次露營地點「浮雲杉林」在新竹縣五峰鄉的白蘭部落,走縣道122大概在50Km左右就準備爬山吧!這裡再往上還有「巴棍農場」與「山上人家」也十分出名。

露營地我覺得很不錯,一來露營區很平整,老闆也提供了木板讓你選擇要不要墊在帳蓬下;二來因為四周種滿了杉樹,所以雖然是夏天的尾巴、秋老虎的前鋒,卻一點也不覺炎熱,反而有清風徐徐吹來,十分的涼爽!

而且規劃的幾個露營區空間完整,像我們就包下一整個露營區,小朋友在營地四處玩耍也不必太擔心。

另外一個優點──特別對我而言,自然是營區有電力與熱水的提供了...特別的是這個供應熱水的鍋爐室燒木柴的,老闆已經貼心的準備很多燃料在一旁,只要洗完澡隨手再丟個幾塊木頭進去即可。

電力的部分主要是提供充氣床墊的幫浦使用(用110v的打氣才會快速),加上也擔心晚上睡覺太熱帶了電風扇(結果是一早被冷醒了),順便再給iPad充電,真是方便。

 

野炊

不過跟其他人比起來,裝備可真像軍火展示一樣的驚人,我們可說是看得目不暇給。

本來因為手扭傷,所以無法攜帶家裡的炊事帳,沒想到其實沒帶也好,因為有二個團友都購買了天幕帳來搭,一下子就撐起半邊天,讓一團人在裡面進行炊煮。

炊煮的設備也是百花齊放、各自爭鋒。

團長弟弟帶來的設備可以烤肉、烤雞沒問題。不過團長家人來這裡現包水餃也是很驚人...

還有烤披薩、海鮮燉飯、烤肉...,眼花撩亂下也勾起食慾。

我們是準備了大阪燒,主要是時間很匆忙下也沒有多餘心力去張羅食材;我們出發的當天早上還先去二個小孩子的學校參加親師座談哩。

隔天早上就順便做了鮮奶麻糬。

Fisher跑到喇理了?

其實我們還多帶了一位小孩子(小姨子的),2個小男生拿著水槍早跟其他的孩子們不知道玩到哪裡去了...Fisher還玩到跌倒,還好都是皮肉傷。

也因為玩得太盡興,晚上很快就在帳蓬內進入夢鄉...

 

插曲

第一個插曲是晚上幾個人圍爐閒聊時,總覺得有位團友十分的面熟,但偏偏記不起來。

後來他倒是先認出了我...我一聽名字就跟人聯想起來了...世界真是小,原來當年我們在師大附中是同屆,也在班代會中有互動過。

第二個插曲是隔天早上說要去附近的溪水玩...我們因為出發的時間略晚,沒想到因禍得福,因為前面出發的人走錯路,跑了很遠...

隔了許久再來露營也很不錯,就是很單純的休閒旅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en19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