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只有聽過「六月新娘」,哪裡有六月是聚會的好日子這件事!?我不知道,也許春暖花開,拋去了棉棉梅雨季,六月真是聚會的好日子,所以大家喜歡在六月結婚...

 

‧蘭州校友會

在六月上旬,阿水捎來封Mail,打算約集蘭州國中畢業,還有在聯絡的幾個同學小聚一二。(蘭州國中的日子,可以參考這篇“蘭州人物誌”)

其實我跟阿水從來也沒同學過...倒是從國小、國中、高中都唸同一所學校,高中又同在口琴社裡,所以算是迄今認識最久的好友了。也很巧,國小時他是7班,我是8班;國中時他是11班,我是12班與10班,總之都在隔壁班,所以雖然沒真的同學過,很多事情還是很熟捻。

而且有時世界就是很小,很湊巧。

當天除了我跟阿水以外,只來了阿水的2個同學,但我也熟。許浩堯算是他們班的才子,當年我參加國二暑期輔導就坐在他前面。吳貴賓更有意思,是我小一小二的同學,現在還跟我在同一個老闆下領薪水,他也是阿水在成大的學弟。

四個男生天南地北亂聊一通,除了阿水還維持單身以外,其餘三位都多了丈夫與爸爸的身分。

大江東去浪濤盡...快40歲的男人,果然嘴上功夫是比較了得的。

 

‧香港故友來

寶寶是老婆的手帕交,也是我們家小孩子的乾媽,上回戴著老大去香港玩了四天(看這篇遊記),多虧他們招待,所以這次當然要排除萬難,捨命陪玩~~

好容易從六月非常忙的行程中擠出來二天一夜,規劃了宜蘭的民宿之旅。寶寶的老公蛋糕很愛泡溫泉,決定給他來點SPECIAL的,所以去了蘇澳砲冷泉,嘿嘿嘿...簡陋的木屋揚起陣陣的哀號~~~晚點把宜蘭出遊的照片整理一下PO出來好了。

記得第一次見到寶寶,那時跟Gloria還處於曖昧不明的情境,本來二人關係不上不下的令人很苦惱,於是寫了哀的美敦書要跟Gloria做個了斷,專心來考研究所...沒想到她帶著保鑣二個人就殺到新竹來找我,然後...於是...所以...這樣。

認識這麼久,當然很多故事。

比較遺憾的是,當年寶寶結婚時,Gloria走不開身,我們只好用DV錄了一段賀詞託朋友帶去,還記得Gloria講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

 

‧臨陣當先、決戰制勝

「臨陣當先、決戰制勝,我們步兵為主兵,風雨不足畏、地形任綜橫,勇猛頑強殲敵建功...」六月初意外接到小馬電話,原來他回國了,預計停留一個月...只是大家的時間難橋,總算在六月即將結束前約在一起吃個飯。

我,可是捨命陪君子,聚餐前一刻還在醫院打針...只是心中惦記著要跟好朋友見面,拖著病體也要赴約!

想當年籤運一路不佳,預官抽籤抽到步兵...注定訓練時走的要死,想研究所同學某某人抽到財務官,訓練時吹冷氣還感冒,十足國家米蟲模樣。在步校受訓時,抽籤又抽到野戰單位,就這樣來到南部。一年半的軍旅生涯中,駐地一直在移防,想想大概有住過五、六個營區吧,就在台南─高雄─屏東之間遊牧著!

不過還是很難說,生命中的轉彎不斷,永遠沒有好壞。

先是分發時,不是到實兵單位,而是在補充兵單位。好處是官少兵更少,壞處是一堆老兵、問題兵。就在排哨出了點爭執時,突然被調往上上級單位擔任心理輔導的角色,很有趣吧?總是能馬上逃脫這些牛鬼蛇神。

在那個苦澀青綠的期間,遇見同在旅部當幕僚的阿吉與小馬。

可能自己最年輕,受這二個老人(同梯的啦,只是他們真的年紀比較大)的照顧真是多多,在一堆職業軍人虎視眈眈下,預官很自然的團結起來,不過他們二個不單是如此,而是性格上就是對人付出關懷。每天飯後串串門子,遇上鳥事吐吐苦水便得,生活倒也愜意。

後來這種濫用預官當幕僚的情形被糾正...除了我以外的其他預官都歸建了...我的角色很特殊,因為不能讓沒受過訓練的人來接手。又後來,看著同梯他們都回到步校當起教官,過著上下課的生活~~~吼~~~~我還得去探望關在禁閉室的阿兵哥哩!

真是禍福難料。不過總是順利畢業了~~~

還記得退伍那天,跟小馬阿吉三個人興奮的跑到漢來飯店吃下午茶,終於,我們回復平民之身,終於,我們自──由──啦,Ya!!!!

退伍之後,小馬跟著老婆端端飛到紐約攻讀博士,阿吉繞了一圈還是回台中執業起來。

世界說小則小,說大則大,下次相距不知又要何年何月。

※這是阿吉紀錄當天的文章(看這裡)。

※借用阿吉的照片...

 

 

 

六月,真是聚會的好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en19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