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取自普威爾網站)

看到沒有...轟動武林驚動萬教的「銀河英雄傳說」要推出三區DVD的版本了...

 

 

《話說銀英傳》

總覺得我的部落格好像常常在講古一樣。

『銀河英雄傳說』是田中芳樹的大作,以銀河宇宙為舞台,敘述著自由行星同盟與帝國之間的征戰...在那個不可思議的年代中,誕生了二個軍事奇才:代表自由行星同盟的楊威利,以及帝國的將才萊因哈特(就是上面那海報封面左右二人)。

這部小說要說是科幻小說也可以,要說是歷史小說也可以,要說是政治小說更可以...我想在Google上面可以找到太多關於銀英傳的討論,而且專業深入的程度不是我這等玩票性質的人可比擬的,小弟也不想獻醜。所以還是話說從頭好了...

最早接觸到銀英傳其實就是動畫。我大學也有加入交大的動漫社,只可惜那個社團發育得不是頂好,活動並不多。但每逢動漫展只要播放銀英傳總是吸引了滿滿的人潮,我還記得看過的第一集就是楊威利在自由行星同盟,面臨萊因哈特的猛攻之下戰線潰敗之際,還能進行反擊並全身而退,看著螢幕上代表雙方戰艦的方塊移動著,那是楊威利與萊因哈特的第一次碰面,也是我的第一次。

之後其實未嘗完整的看過這部影集,甚至是後來華視有播放過,但我也已經不是那種放學回家能守著電視機看6點檔卡通的年紀了...

所以我完整看過的其實是小說,而且應該是尖端版出的第一套(聽說也是翻譯得比較糟糕的一套),我一共看了二次。之後銀英傳也有了漫畫版,自己也約略看了幾本。我只記得長大之後,已經很久沒有熬夜看小說的記錄了,銀英傳我卻是一口氣看完第一部方能稍歇(記得是10集)...

不過因為銀英傳在動漫史上有這麼崇高的地位,我卻始終沒有一窺全貌,反而更加深了心中對這套動畫的複雜情緒。

好想擁有。

 

《拉回現實世界吧!》

現實世界就是...這一次普威爾推出的有啥好料哩?預購說明

看起來是重新畫過的,與LD版的畫質明顯有所改善(兩版本比較)

而且普威爾特別詢問了網友對於中文字幕做考究(看這裡)

一共四個大盒子,28張DVD(包含本篇28集與外傳17集),看音效日語的流量很高,比較可惜的是畫面只有4:3的比例,以目前寬銀幕為主流來說是差了一點(不過想想,這可是十幾年以前的作品耶~~~)

更重要的是...定價2萬多...預約也要16.2k...(前幾天台北國際書展有特價──→也要15k),你沒看錯...當初據信VCD版全套也要快1萬,而且日文的二區版本也是所費不貲。

問題來了!這是個尷尬的時代。

最近才請朋友在大陸替我找「諾曼地大空降(Band of Brother)」的高清版本。甚麼是高清版本?原先我們看的DVD是480p的格式(畫素是800X480),我已經買了一套紙盒版。但在HDTV的時代,已經有720p(畫素是1280X720)與1080p(畫素是1920X1080)的高清版本,想當然耳後者提供了更加清晰的畫質,但相對容量的要求也更高,所以才有Blue-ray與HD DVD兩種容量都是幾十GB的下世代光碟片誕生。

但在過渡時期,還是找得到用傳統的D5(容量只有4.7GB)或D9(等於二片D5的容量)來儲存高清影片的方式,影片的來源是網路上下載的,所以應該是非法的,因此很諷刺的是在大陸是相對普及的。

要花16k買一套夢想中的動畫固然對講求實際的金牛座的我,存在著很大的矛盾;但真正天人交戰的是,以這套動畫的經典地位,會不會有更高等級的規格推出?會不會有不合法但相對便宜的匪區版本出現?天啊~~~

誰,能替我下決定?

 

 

====================================

※後記:經過多日天人交戰,拿了年終還是給他殘殘開下去...跟老婆說了被她「行注目禮」,不得已只好『割地賠款』搞個更大的紅包了事...這場戰役的代價還真慘烈...不過現在PC Home有推出分期零利率的活動,荷包不必一次失血太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en19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