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末在美國工作的風魔回台灣開會(最後一張圖左一)。

風魔是我在大學時的同學,後來就約了Bubble,大家一起在昱仁家小聚一番,只可惜原來可能會出席的Po、信誼與榮哥都因故無法前來。

 

【交大管理科學系】

這是個很奇怪的故事,當年我們唸的時候還是“第二類組”(理工),畢業的時候其中一班已經成為第一類組了(文法商)。所以你要問我說我們跟企管系有啥不同?我也說不出來...

學識漸長之後,比較可能的說法是“管理科學”是“企管”諸多學派中的一支,強調計量,所以當年學長姐都一定要修滿二學期的「作業研究(Operating Research)」,好在輪到我們時只剩下一學期必修。當天提到這一段Gloria不免對著我竊笑一番,因為她知道我的數學基礎實在很差。

話說回來如我記得沒錯,當年只有交大與銘傳有這個奇怪的科系...不過怪歸怪,倒是也有好處。

有一次跟榮哥與老貓騎摩托車在新竹被警察攔下來臨檢,老貓好像忘了帶駕照,只好拿學生證充數,沒想到警察一看到「交大」+「管理」,居然很客氣的跟我們說:『將來當了長官要對基層弟兄好一點啦...』。

呃...我們科系畢業後不是去管理交通大隊的啊~~~

另外一次也是差不多的劇情,總之現在科學園區與科技股當然人盡皆知,不過19年前我跟南部的表姊說我考上交大了,她還問我跟淡江比起來是如何?

 

【19年前與19年後】

19年前,我們這幾個算是有地緣關係。

我跟Po是同寢室,我們對面住了昱仁、風魔、Bubble,我們右手邊住了信誼與榮哥,昱仁右手邊住了老貓,左手邊住了家德。然後家德、Bubble與小牛是嘉義人,昱仁、榮哥與老貓是台南人,總之就這麼湊在一起,家族聚會時浩浩蕩蕩十幾人一起,過生日時也一起吃吃喝喝。

19年後大家多半當了爸爸媽媽,而且我們算對社會是有貢獻的了,至少都養了2個小孩子,高於平均值。有趣的是我、昱仁、信誼的2個小孩子之間都差了不少的歲數(4~5歲)。

至於風魔為什麼是風魔,Bubble的由來,就等他們功成名就後,我讓記者來問我時,再好好爆料一番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en19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