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28 17.29.34 

這是我們家Fisher,Joanne的弟弟,小學二年級。

最近只要拿出手機給他拍照,就會一臉興奮的問我說:「上傳網路了沒?」

 

 

故事一:我今年的耶誕禮物

 

Fisher:爸爸,我想跟「耶誕老公公」說,今年不要再給我機器人了。我要遊戲王的戰鬥盤。

(PS:他的遊戲王卡片已經激增到205張,一副戰鬥盤還裝不下)

 

我:又不是每個小孩都能拿到耶誕禮物;再說耶誕老人要送啥我怎麼會知道。

 

Fisher:哪有,真的有耶誕老人嗎?我同學說都是爸媽...

(我心裡OS:所以你剛剛是故意說給我聽的就是?)

 

我:當然有,你沒看過「北極特快車」歐~~不相信的人就會看不到。

 

Fisher:是嗎...那你有看過嗎?

(我心裡OS:嘿嘿...開始動搖了...這就是單純天真的小二)

 

我:當然沒有,拜託,我是大人了,長大後就看不到了啦!

 

經過這場對話,兒子有了2個決心。

 

第一個決心是他不要長大(這樣就能一直收到耶誕禮物);

第二個決心是耶誕夜那晚他一定不要睡著(呵呵呵...最好你還記得)。

 

 

故事二:自我處罰睡小床

 

兒子把外公借他的桌球拍弄丟了。

為了養成他負責任與解決問題的態度,我要他想一想該怎麼辦。

 

不過要爆的梗不在這裡。

 

總之,兒子想了很久說:「我決定1個禮拜自己睡小床作為處罰」

(PS:一般是跟我睡大床,等睡著後我們把他搬去小床)

 

我說那球拍很貴,自己睡OK,但至少要40天,兒子當然不依。

老婆出來緩頰說,那減半為20天好了,他也不肯。

 

最後的最後,兒子說了:「好吧,那3個禮拜好了!」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2件重要的事情:

1.定價心理學是有依據的,199看起來就是比200爽~~

2.數學不好,就別學人家討價還價啊~~

 

 

故事三:我的腳踏車

 

話說為了給小女買腳踏車,上個周末分別跑了2家店。

最後買了捷安特與Dahon的小折(再次感謝炸彈哥與豐軒同學的幫忙)。

 

過程中我也是邊買邊學,兒子則是一臉失落,因為1台給姐姐,1台我要騎的。

老婆見了不忍心,要我給他買台童車好了~~

(PS:其實家裡有一台有輔助輪的,不過略顯小了點)

 

所以,一群人又來到KHS買了台MIT牌子(Patriot)。

 

兒子自然是超級興奮...老闆裝上腳踏板時,他就在旁邊東看看西看看說:

「有變速耶,沒有前後變速歐?」「怎麼不能摺疊的樣子啊...」「我也要叮鈴叮鈴」...

 

身為老爸的我心裡OS:『喂,你根本還不會騎腳踏車,你還這麼講究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腳踏車 Fisher
    全站熱搜

    kuen19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