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看我置頂文章的自我介紹單元(關於kuen1972的二三事),大概知道當年先是從Yahoo的免費個人網頁轉到部落格的,當年移轉的原因很簡單,因為免費的服務中止,要當遊牧民族就得逐水草而居。

現在也許還不是最後的時機,不過剛好看到Yahoo的Blog公告,「站長工具」的服務要終止了...。見微知著,雖然不一定是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先未雨綢繆還是要的~~

其實心裡一直覺得早晚會有這麼一天,一方面已經經歷過一次,另一方面不時看到Yahoo面臨經營挑戰的新聞。當年挟著美國最大入口網站來台發展,一直到吃掉本土的Kimo後才真的站穩腳步。如今雖然在臺灣還是叱吒風雲的網站,不過母公司卻是每況愈下....

而且現在是後Web 2.0的時代,FB的社群互動優勢愈發凸顯...我總覺得部落格在此經營或許有朝不保夕的威脅。

累計的瀏覽人次超過23萬人次,或許是虛擬的(很多人對此存疑),不過2005年底以來PO出來的487篇文章(不包含這一篇),還真的是自己一個字一個字敲擊出來的內容,據我的印象應該只有一篇文章是引用別人的作品發表感想。

這其中的回憶價值當然是難以取代的。

 

目前先選定「痞客邦PIXNET」,有幾個好處:

1.據說可以替你無痛搬家,不必擔心要一篇一篇的手動搬動,而且聽聞不少前人說搬家的品質良好。

2.據說PIXNET平台的管理機制,是很容易進行檔案備份的(雖然我還不清楚要如何運作)。

我先試試看,有結果再分享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en19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