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星物語』是一部日本很知名的漫畫,竊取其名寫「五星宿語」,不過是近二週住了二地三間五星級飯店有感而已...

只是這次出差忘了帶著Ricoh相機隨行,只好拿SonyEricsion手機充數。



真正五星級飯店從細節開始...

櫃檯Check-in後會拿張有你大名的卡片給你,進房門後不久,隨即有服務生送上新鮮的水果,處處展現飯店的待客之道,真是貼心。

不免想起上次住在麗晶,房間的3顆蘋果得細細貼選才能選出1顆比較上像的來吃。

 

Shangri-La Hotel應該是有點歷史的飯店,可以感覺出歲月留下的痕跡,但跟一些很新的飯店(至少以我所住過的來說),新不見得精緻,關鍵還是規劃與維護。

這床睡得很舒服,如果不考慮太勞累的因素,我猜是床墊的軟硬度恰到好處。有的飯店床墊偏軟,一躺下去雖然身陷其中有股被包圍住的幸福感,不過卻不耐睡。

飯店房間內的擺設流露出古典的港式中國風味。

瞧瞧這吊燈,很有那種維多利亞時期的華麗風貌,這也是香港融合了英國與中國2種文化的特殊味道吧~~

 

浴室要好好表彰一下。

現在都流行飯店的浴室擺個小電視機,這裡電視機安裝的角度很貼心,不管是泡在浴缸內或是蹲坐馬桶上都看得很清楚。

上次在麗晶浴室的電視雖新,LCD TV,卻忽略了視角的問題,一旦躺在浴缸內完全黑壓壓的看不清楚畫面(我想可能是便宜的面板沒貼上廣視角膜)。

另外因為我很喜歡泡澡...特別是一天的疲憊之後,泡個澡很能放鬆身體。

這是很實用的水龍頭,一個用來調整水溫,另一個為開關。否則如果一邊是熱水、一邊是冷水,還得自己微調來掌握適合的水溫,如果搞錯冷熱水龍頭的位置還要小心被燙到...

我最好奇的是這個咚咚...不是馬桶吧?(旁邊有個掀蓋的馬桶)

而且上面那個水龍頭看來也不向是讓你沖屁屁使用的(角度不對),真正是土包子上京城、劉姥姥逛大觀園,有看沒有懂~~~

 

香港的天氣本來是很好的,艷陽普照,沒料到下起了雨。

隔天起床外面的天氣看來還是陰陰的...不過也沒差,因為種種因素被關在飯店裡一天也沒敢亂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en19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