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南台灣四日遊〉的系列主題之一。

這次帶著家人從基隆到屏東繞了一圈,四天玩下來拍了200張照片,有滿多心得會一一陸續整理出來。小郭是我在網路上認識的同好,從我經營個人網頁時認識到現在應該也有3~4年,很有意思的是雖然我們很投緣,卻一直到這次到高雄才真正有機會見個面~~

這是小郭經營的Blog(按這裡),大家有空也去逛逛吧!

由於行程排得很滿,只好跟小郭約吃早餐,順便聽聽他的音響器材。

最早我跟小郭都是玩號角喇叭的(可以參考我的土砲號角心得,喇叭還在家裡,只是找不到空間播放),後來小郭跟Colin混熟了,也一頭栽進真空管機與全音域喇叭的世界,我算是助敗的推手。

這是小郭音響室的正面,音響架上是Colin的訊源系統以及小郭DIY的管前級與管後級,不過這不是重點,我感興趣的是小郭的一眾喇叭們。

最外側是背負載號角設計的音箱(BLH),搭配不知名的全音域單體與AE喇叭拆下來的高音,中間則是Colin的SP200全音域單體+鐵障版(不過小郭把U型背板拆了),最內側則是Pioneer的喇叭。

我自己的聽感還是最喜歡最外側那對喇叭的聲音,覺得比較自然與平衡,印象最深刻的是驚人的低頻,低頻的結實度與下潛度都超過自己家裡的BLH喇叭,而低頻在全音域喇叭中是最難表現的一環;有點遺憾的是這箱子是Colin的實驗作品,並沒有大量生產,有的話我會想要買一對。

不過這組喇叭還是有缺點,聲音比較悶,當我站起來聆聽時發現有好一點,所以我請小郭把高音的角度調整了一下...原先他是用仰角的方式聽反射音,不過如果平放又覺得吵雜。可能這箱子的設計是不打算加高音的所以也做得比較高,因此找顆高音表現比較好的全音域單體或同軸單體也許是個方向,這幾天就會把自己收藏的Philips 9710M寄給小郭玩玩,再期待小郭的心得囉~~~

Colin的這組SP200串聯2顆加上沒背板的鐵障版,聲音的特色是解析力強,高音的表現很好,聲音的擴散性佳,整個音場的空間感比上一對大上許多...可惜的是我自己覺得聲音並不平衡,不單是沒有低頻,甚至中頻的部分也虛掉了(放張蔡琴來聽聽就知道,飽滿充滿共鳴的人聲不見了)...原本小郭給他加了個超低音,雖然補上中低頻,聲音的質感卻不是很搭...坦白說不是我的菜色。

Pioneer...嗯,小郭說大嫂最喜歡這對喇叭的聲音就是,只是聽習慣全音域喇叭,總覺得Pioneer要不覺得太吵,要不覺得少了份悸動...

這是小郭的唱片系統,放的是45轉的唱片...我一直以為唱片都是大張的,原來大張的是33轉的。唱片的唱臂與唱片鎮都是Colin開發中的產品,由於我也不玩LP,所以沒有研究,只覺得處處充滿新奇。

這張唱片是軟碟歐(可以凹折,酷吧)~~介紹日本風情的,應該是推廣觀光用途,小郭說是附在雜誌中送給讀者,非常特別所以也給他來張特寫。

 

短短一小時半的時間過去,好像聊天聊得太愉快了,反而沒認真在聽音樂,我想『以樂會友』才是生活中更值得追求的,末了還收到小郭精心手製的禮物...

真是充滿熱情的南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en19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