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3 第二次聚會】

心得:這次的主題是介紹“人聲”,挑的專輯特色都是人聲的SOLO喔...我是唯一推薦男聲的,這也顯露出學企管的我講求競爭策略(笑~)。當天很訝異,除了KEN與ALEX外都是新面孔,不管是聽JON與UTILITY談一些音樂故事,或是聽JACKY談真空管的製作過程,都讓我聽的津津有味...以下是當天我所介紹的專輯,參考看看。

介紹專輯一:平井堅 “KEN'S BAR”(上圖左)

曲目1:THE ROSE

說明:其實THE ROSE是首很經典的情歌,之前比較為人所知是由影、歌星雙棲的BETTE MIDLER所演唱。這次收錄在平井堅的這張專輯中,僅由鋼琴伴奏加上他嘶啞的嗓音,這首歌曲聽來更覺哀傷。我想,這應該是偏向UTILITY所提的藍調JAZZ風格了...

曲目2:古老的大鐘

說明:說來有趣,上上週末在大陸出差時,恰巧收音機裡的DJ正在介紹平井堅的這張專輯。主持人還特別提到平井堅覺得這首日本民謠對他而言有著特別的意義,可惜我並沒聽到這段典故,只聽到平井堅小學時化的一付大鐘圖畫還得了獎。根據現場樂友們一致的說法,與THE ROSE相比,日本人還是唱日文歌比較對味...嘿,我可還沒播放第4首的ONE DAY哩!

除此之外,這張強調現場演出的CD專輯,在開場、轉場的幾個小曲目當中,時間雖短卻營造出一種現場演出歌者與聽眾互動的味道,有著畫龍點睛之效。

介紹專輯二:NORAH JONES “FEELS LIKE HOME 回家”(上圖中)

曲目1:SUNRISE

說明:諾拉瓊斯的第二張專輯,應該是家喻戶曉了。這張CD一般被評為錄音不佳,偶有爆音現象。UTILITY補充說明因為加了數位防拷機制,所以多了一些背景噪音。如果用我的“管機+全音域”來聽真是滿刺耳的,所以我是放在車上聽,聽久了漸漸喜歡上這個自然而沒有刻意修飾的聲音,有點鄉村歌曲的味道,伴奏都是吉他、鋼琴,很純樸的專輯,所以耐聽。

介紹專輯三:BURMESTER CD-03 (上圖右)

曲目1:A TIME FOR LOVE

說明:這是非常發燒的CD測試片,現在也買不到了,二手價格應該都在500~700元,所以當天播放的是燒錄片。選擇第一首歌,大家聽了都很耳熟卻猜不出來,呵呵...謎底揭曉,是Melissa Walker唱的啦,原來的專輯名稱是Ballads in blue!有關這張測試片的詳細曲目可參考:http://www.amusicdirect.com/products/detail.asp?sku=CBURM3

不過這張測試片發現最近『音悅音響』有在賣,但是要800元,害我陷入天人交戰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en19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