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颱風之福,不但多放了假,原有的行程也調整了→所以趕快利用時間把該做的快快做完啊!

《我的行程》

我們的行程其實安排的很鬆,因為帶著一個小孩子,如果每天沒讓她睡得很飽,大家都要看她的臭臉不說,恐怕我還得充當這個小女子的車伕啊!所以囉,每天都是睡到將近中午才起床,四天三夜的行程簡述如下:

  • 第一天  【海鮮大餐之夜】也許是住在元朗,香港友人帶著我們跑到附近的「流浮山」上吃海鮮。在山上吃海鮮?沒錯。回台灣後上網查了一下,這裡也算是香港地區頗知名的海鮮集散地,特別是以“鮮蠔”聞名,雖然我們沒吃鮮蠔,魚、蝦、蟹道也都沒少。很重要的一點,這裡的海鮮我已經先用「版主超神奇的舌頭(欲知典故請參考『2004的七夕』這篇文章囉!)」測試過了,保證新鮮啦...

  • 第二天   【飲茶+機器人+夜市】─港式飲茶當然是來香港除了寫拼以外必備的選擇,這趟一共吃了二次(另外一次是在最後一天)。比較不同的是,印象中的港式飲茶應該是推著小車子,有很多食材可以現場選擇的,現在則都改成用單子勾選了,那種互動的氣氛不免打了折扣。這天下午到了「科學館」正好有“機器人特展”,小女跟友人的姪女,兩個小孩子在裡面玩得樂不思蜀,我們大人則樂得輕鬆在一旁稍作休憩。

  • 晚上去夜市,其實是此行的最大重點:丈母娘已經交待了,一定要帶幾個“仿”名牌的包包回去,香港的友人就覺得很不可思議,還帶我們先去幾家賣“二手包包”的店逛。她們可不知道,我丈母娘倒不是貪便宜想省這些錢,而是週遭友人都有這種大陸製品的高檔貨色可提,她覺得一定也要拿的出來幾個才比的過(很奇怪的邏輯吧!)當然香港─深圳如此之近,眞有這種需求,要跑到羅湖也是可以啦。因為買了回來之後,丈母娘一償宿願自是非常高興,但根據我老婆(我之前到上海出差時曾買了幾個,她說布料的質感有差)與我小姨子(名牌的愛用者,她說布料的紋路根本沒對齊),在香港夜市買的充其量不過是B或C級品而已,不過對付錢的我來說,不管哪一級,便宜最好。

  • 第三天  【游泳+快艇+離島】─香港友人房子是社區型,每棟獨立屋高最多三樓,社區的中心處是一個很大很漂亮的游泳池,我們是哈了好幾天,今天上午終於找個時間下水囉(泳衣可不是帶著佔行李空間的)。

  • 想去離島,一直是老婆的心願,因為上一次她來香港遊玩,正是去離島玩了一天一夜,對喜歡看海的她真是如魚得水(妙的是,香港友人、友人的姐姐都不記得這回事了,還好友人的爸媽出面作證,哈!)所以這次算是舊地重遊,前往香港的離島:長州。其實沙灘就是沙灘,香港的沙灘也不見得比較乾淨、男男女女身材也不見得比較好(特別是去的這天是假日,扶老攜幼全家出動的不在少數),但是這天下午卻是這趟旅程中難得享受到真正的優閒感。把兩個小孩子丟在沙灘上玩推沙子,我跟老婆兩個人洋傘一張,海灘椅一擺,就坐在海灘邊享受涼風吹拂,好不快活!

  • 第四天  【日本料理+糖品】─很奇怪吧,跑到香港吃日本料理?也許對香港人是很難得吃到日本料理的,所以這幾天經過元朗市區的日本料理店家,都是大排長龍喔~~~

  • 香港的甜品也是一絕,應該是除了飲茶、海鮮以外,最該嚐嚐的東西。在甜品店MENU一攤開,肯定有超過百種的甜品可選,更有意思的是使用的食材,連紫米、豆腐、豆皮都拿來做甜點喔!除了一般常見的甜品店之外,最後一天還跑去吃「龜苓膏」,消暑降火,雖然滿貴的(一大碗大概NTD120左又),但我覺得很好吃,吃完不會因此覺得很渴。

    ●特別專題一:香港的大眾運輸工具

    香港地狹人稠,我猜因此鼓勵大家多多利用大眾運輸少開車。算算這幾天,我們坐過的交通工具有:地鐵、西鐵、輕鐵(只有新界才有喔)、公車(成龍電影常看到那種雙層巴士)、小巴、快艇、計程車...很誇張吧!但是大部份這些交通工具都可以使用「八達卡」支付,所以不必擔心零錢的問題。當然,如果回台灣前八達卡裡面還有餘額,也可以選擇折抵現金,但是每張卡要扣除港幣7元的手續費喔!

    ●特別專題二:小孩子才是真正跨國界的

    為甚麼這麼說呢?第一次出國小女本來就很興奮,再加上她的個性也滿外向的。先是出發前在中正機場後機室,看到一個年輕媽媽推著小baby(一個小女生,大概快一歲了),她可高興了,不停逗著小baby玩。由於班機延誤一個小時,我們這個有家族遺傳的長舌妹(咳,基因來自媽媽,OK?),開始從我們家裡、我們家弟弟、一路講到阿公阿嬤家...(許多隻鳥飛過去了...)後來只好跟這個年輕媽媽聊聊(趁機消毒一下)。原來她是大陸西安人嫁來台灣,第一次帶小孩回娘家探親,說實在的光憑外表你絕對沒法子聯想到大陸新娘去,她可是穿著超級時髦的哩。

    這樣就算了,第三天在快艇(Ferry)往長州路上,大人們都在休憩,兩個小孩子卻跟後面的旅客(一女一男)聊開來了。這也罷了,玩了一下午,東摸西摸的才打道回府。回程的快艇上,我們本來想坐靠窗的位置,不料太晚上船了,最後還是坐在來時的位置上,沒料到竟然又遇到了(快艇可是大傢伙,還有二層),對這難得的緣分小孩子固然高興的很,那旅客也很開心。我後來跟她聊了一下,原來她是二年前從台灣來香港工作(男的說是當地同事),在來長州路上,當她試著用廣東話跟小孩子們聊天時,一開始很有成就感,想說總算有點進步。誰知原來其中一個本來就是香港人(另外一個我不敢說,你就算跟她講外星話他也會跟你“啦咧”...)

    趁著颱風天寫了(下)篇,還沒結束啦,我都沒說買了些甚麼耶~~

    So,還有「番外篇」大家快快期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en19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