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晃眼跟老婆結婚快6年了...(嗯,心理現在想到了“7年之癢”,哈!)

其實從學生時期交往以來,不是有事情絆住,就是我老婆覺得情人節幹麻跟人家去擠破頭、湊熱鬧,以至於翻遍記憶,好像從沒一起吃個『情人節大餐』。現在有個小跟班與即將出身的小小跟班,展望未來,浪漫二字似乎離得愈來愈遠了...

不過其實今年還不錯。晚餐被老人家拖著一起到了碧砂漁港“再過去”的小餐廳吃海鮮。“再過去”這三個字是頂要緊的,一來人煙稀少、二來價格公道,總之一向觀光客充斥的碧砂漁港,這些基隆人是敬謝不敏的(註:我是台北人,嘿嘿)。

原本還有點小覷這間店,因為破破爛爛的甚為陳舊,店員又一副愛理不理的...沒想到菜一盤盤端上來,真是讓我嘆為觀止。先是2隻“蜘蛛蟹”,再來2隻“帝王蟹”。然後還有翻車魚、胭脂蝦、蝦嘏、郭魚湯、海螺肉、花枝...我跟你講,真的吃不完,原本覺得店員講話很“臭屁”,後來發現原來是自己很無知。

而且我有個“特異功能”─只要吃到不新鮮的海鮮舌頭就會發麻,甚至聞到那味道便知(我常在想,我很適合在古時候擔任試吃皇上飲食的職位)。雖然這家店的海鮮說是放冷凍庫的,但是真的很新鮮...這頓大概是我有史以來吃最多海鮮的了,7個大人加上1個學生,連飲料(7瓶啤酒、3瓶飲料)總共只拿出4張小孩子再多一點點的鈔票...店名叫做“榮興”,大約就是過了碧砂魚港後一直前行,右手邊的一家店...真的感興趣歡迎來信詢問,因為太多人知道的話,下次去吃恐怕沒位置(話說,當天也是客滿,而且是陸陸續續一直有人進來)。

只不過光是一頓情人節的海鮮大餐就值得我大書特書表彰一番嗎?

當然不是。飯後我們又驅車前往鄰近的[潮境公園]。這個地方真的很不錯...面向大海、地方很開闊,晚上徐風迎來,即使光害嚴重,也看得清天上的星星。我們是在一旁買了咖啡一邊啜飲一邊聊天,附近繞了一圈,熟門熟路的人早就自行準備桌椅,有人的望海、有的人垂釣...煞是悠閒。最重要的是有還算乾淨的公共廁所,以及隨處可停的停車空間。

(參考這個連結囉:http://ezgo.coa.gov.tw/2004/view.php?issue=t04&theme=spots&id=C_keelung-2_20040606005822)

感覺很久沒跟老婆聊了這麼多...回到家裡還在談,談年輕的瑣事,談未來的憧憬。當然,我早預先準備好『秘密武器』,二人世界的情人餐雖然無緣,“花”可總是要的...

這種“一擊必殺技”即使再老套都是屢試不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en19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