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少之歌】少年不識愁滋味?

〈洗塵  (by 緯舜 & SDK)〉


敞開心中那扇窗   拂去久積的塵埃

為西風添加新裳   為天空抹上雲采

三百六十五個日子   總有太多離和悲歡

唯有永不嫌少的朋友   始終默默地陪在身旁

相識只在今朝今宵   友誼卻是恆久不變

曾經也許過於短暫   只要能夠燦爛輝煌

拾起一片飄零的秋   又是大將初征時候

不管日後能否再聚首   我們歌聲沒有盡頭

 

 

〈餞別酒  (by 緯舜 & SDK)


你以大海為酒與我對酌

我引溪邊流水來共醉

淡淡離愁叫人未離先悲

濃濃情意怎能不醉

要用怎樣浩瀚的心胸來斟酒

才能注滿一杯又一杯

你滿飲滿飲一觥我傾壺而醉

過了今夜欲醉其誰

能否飲了此壺容我再乾一杯

飲下三年血淚而不酒醉

許是過了今夜就要揮手離別

明日各奔東西南北

 

〈暗戀  (by EVIL & 卉卉)〉


總是偷偷的聽著妳  總是悄悄的看著妳

把玫瑰放在妳的窗前  把心裝滿妳的一切

不敢告訴妳我的名字  不敢出現在妳的眼前

(只能偷偷的戀著妳)   為甚麼總難忘記妳

不知還要等到多久  才能說出我的感覺

我是那麼那麼的 喜歡妳

不知還要等到多久 才能說出我的感覺

我是那麼那麼的  喜‧歡‧妳

 

〈舒馨之歌  (by EVIL)〉


為什麼和時間拔河    從來沒有人贏過

為什麼下課鐘聲    總是那麼快響起

三年光陰匆匆流過    曾經把握住幾多

所有的歡笑時光    都將褪為舊夢

 昨日仰望過的天空    清澈如昔

掠過的浮雲    未曾為你我停駐

在這悠揚的琴聲中    我們就要別離

珍惜與你相識    永不忘記

 

【後記】從上面的歌詞,多少可以猜到這是高中三年吧...

如果更敏銳一點的,就知道我讀哪個學校、參加哪個社團了。


“少年不識愁滋味,為賦新辭強說愁”也許是當時極佳的寫照,

這四首歌都是當時社團同學,為了紓解大學聯考與即將畢業的心境(“暗戀”的某句歌詞我不是很確定...)所創作的。


Evil最後發表的這首成熟度極高,也暴露出前面幾首的青澀程度了...

說真的,當時他說是“無題”,我卻覺得作為23屆的舒馨之歌,當之無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en19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