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新年假期,天氣濕冷多雨,所以待在家裡欣賞「家庭電影院」,我一共看了:

 

(圖片取自網路)

 

「勇敢傳說」(Brave)

 

畫質很漂亮,劇情很簡單,有種皮克斯被迪士尼化了的無奈感,MTV時段多出很多(就是動不動來上一段歌曲)。據說本片是皮克斯首部以女性為主角的電影(跟宮崎駿正好相反),片尾字幕特別打上紀念創辦人Steve Jobs的字語。

 

IMDb的評價為7.3,爛番茄的新鮮度為78%,評價看來不差,而且全球票房超過5億美元(粉驚人了)。或許是我對皮克斯的期望比較高?又或者大家是把它當成迪士尼的片子,覺得這家童話製造工廠總算願意讓公主的角色現實點...

 

 

(圖片取自網路)

 

「吸血鬼獵人:林肯總統」(Abraham Lincoln : Vampire Hunter)

 

這部是藍光片,導演用一個特別的角度來詮釋歷史上的林肯與南北戰爭,不光如此,拍攝的手法也很新奇,用了許多動漫畫的手法。不過本片的吸血鬼並不像布萊德彼特如此優雅,而且廝殺的場面極其血腥,所以肯定兒童不宜。

 

IMDb的評價為6.0,爛番茄的新鮮度僅僅為35%,全球票房1.2億美元(北美賣的尤其差),不知道是不是大家不喜歡熟悉的歷史人物被惡搞呢?

 

 

(圖片取自網路)

 

「神鬼認證IV」(The Bourne Legacy)

 

這部也是藍光片,我覺得四部電影裡面首推這部,有趣的是片名延續傑森包恩,本以為是換人演出包恩,沒想到連角色都換了。這部電影是警匪片而非單純的動作片,所以前面需要一點注意力才跟得上整個故事的鋪陳。唯一的缺點是傑瑞米雷納...嗯...我覺得沒有麥特戴蒙給人印象深刻,因為麥特戴蒙一臉文弱書生樣演個殺人不眨眼的特務反差比較大,而且他還存在著內部自我認同的衝突點在,角色豐富許多,在劇情的雙線發展上也更多元。

 

IMDb的評價為6.7,爛番茄的新鮮度僅僅為56%,全球票房2.8億美元(略等同於第2集,但差第3集4.4億元粉多),看起來大家還是喜歡麥特戴蒙吧!

 

 

(圖片來自網路)

 

「馬達加斯加3:歐洲大圍捕」(Madagascar 3: Europe's Most Wanted)

 

這部的畫質也很棒,雖然我只是看DVD版本,動畫電影的技術水平真是愈來愈高。這個系列的第二集我是有點失望的,不過第三集的內容還不差,拿太陽馬戲團當作創意點OK,幾個笑點也算自然,娛樂性足夠。

 

IMDb的評價為7.0,爛番茄的新鮮度為78%,整體評價與Brave不相上下,不過全球票房更高,超過7億美元,難怪這幾年好萊塢的動畫電影愈來愈多了...也或許是真實生活因為景氣的關係很辛苦,所以太過嚴肅的題材還不如輕鬆笑一下。

 

arrow
arrow

    kuen19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