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多年前在愛買買的腳踏車,有輔助輪的那種。

 

話說上週末天氣炎熱,2個小孩子上完才藝課後,回到碇內搬中元普渡買的東西。

順便就在樓下吃個剉冰。

 

果然天氣很熱,我們坐下來不久,不旋踵間鄉下的小冰店座位已座滿。

這時候來了一對父子,騎著腳踏車而來。

很巧的是我與Gloria正聊著腳踏車的話題,提到Outlander車友灰熊的煥然一新。

 

然後我女兒突地想起...

「老爸,你不是說要教我騎腳踏車嗎?」

 

啊這張支票開了很久...好像已經不是傻笑可以交代過去。呵呵嘿嘿哈哈...

只好再回到老婆娘家,去找擱置在頂樓的多台腳踏車。

 

腳踏車1&2是有輔助輪的(就是上面貼的那張),Joanne肯定是沒辦法騎了。

倒是原先Joanne騎的那台,剛好給Fisher。

腳踏車3是小姨子多年以前騎的,鎖住+生鏽也沒辦法使用。

腳踏車4是前幾年我們參加里民歲末聯歡晚會抽到的頭獎。

雖然是頭獎但因為滿重的所以就一直擱著,如今前後輪胎都已經沒氣啦...

 

「這是天意,我們回家吧!」(心理竊笑) 「爸爸...爸爸...」(看著小孩子的眼神...)

只好搬下去停車場,用車上的打氣機充氣,還好只是沒氣而不是輪胎破了。

那就走吧!兩個小孩大聲歡呼~~

 

我們家小孩是只怕無聊,一旦有新鮮事情絕對是義無反顧撩下去。

不過這台腳踏車對Joanne來說還是大台了點,得勉強用腳尖掂著才能撐住不倒。

但是要怎麼開始呢?

 

我開始回想起,當年自己是怎麼學會的。

 

老實說,雖然國小時家裡就買了台腳踏車,但那是老姊的生日禮物,最後也是只有她先學會。

相差四歲的我,那台腳踏車還是太大了...

所以一直到高一的暑假,才在社團裡同學的協助下學會騎腳踏車。

 

我還記得本來是卉卉與斐斐在學,結果她們聽到我居然還不會騎可樂著了...只好硬著頭皮上車跟學。

我也還記得第一次自己成功騎上路後,就一路撞上了校園裡的行道樹,把熒潔的腳踏車撞歪。

但是,我卻已經不記得當時是怎麼學會了!

 

往事回憶沒有建設...只好自己揣摩著練騎吧.... 

還好小女子膽子夠大,我先從側面扶著,到最後改從後面扶著,總算漸入佳境。

但還是得老爸亦步亦趨的跟隨著。

 

幾次反反覆覆來來回回的過程中,女兒忍不住嘟囔著說:「學游泳比學騎車容易多了!」

我回她說:「學會就都會覺得容易。」

(心理OS:想當年她在幼稚園游泳課,第一天上課回來就哭著跟我說她溺水了...)

(結果只是鼻子吃到水...後來一直到前年去巴里島才開始喜歡游泳)

 

一段時間後,有幾次我試圖放手,Joanne雖也能滑出去個一二步,但一直沒辦法穩當的向前騎。

老婆看得膽戰心驚,悄悄跟我說,有體會到就好,不要造成反效果。

(我們小孩固然很愛新鮮事物,但也很怕痛,老婆怕萬一受傷會有陰影)

 

可能是颱風天的緣故,中間一直間歇下著雨。天氣炎熱早把剛剛吃下的冰水化成汗水流出。

雨水交織著汗水,當下突然有種熱血電影的fu~~~

還好雖然有幾次很驚險,始終沒有淚水。

只是到最後進度好像也停滯不前,我扶著她的時候不再感覺車子平穩,總覺得重心偏向某一側。

到底要不要放手?到底要不要繼續下去?

 

放手?不放?還是見好就收?


我放開了!雖然心裡很掙扎。

原來女兒已經學會在車上控制重心,所以放手前重心是偏了,但她已經能自我修正。

就這麼不自覺的往前一路騎去...雖然是巍巍顛顛的...

女兒開心的很,在暑假最後一個週末,學會騎車!Ya!

 

 

 

 

這是她人生裡會出現的無數個“第一次”之一;同時也是我的。

 

我到現在還記得那當下的手感,以及內心的猶豫不決。

女兒,總有一天,妳會向著妳的天空飛翔離去。

 

 

 

雖然很難,但我們要學會放手,相信你。

然後在妳倦了後,在妳熟悉的地方等著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騎腳踏車 Joanne
    全站熱搜

    kuen19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