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情人餐  

 

下班時間搭電梯,沒想到一路經過三十幾層樓皆過站不停,居然是直達車。

 

我跟同事笑說,不會吧,難道大家為了躲颱風,都趕快收拾閃人了?

同事回說,應該不是吧,今天可是情人節耶~~

我才訕訕的乾笑著。(難怪同事也盛裝打扮)

 

說起來跟老婆相識9年+結婚13年=22年(應一群理工系朋友的要求,把它公式化)...

好像沒有幾個關於七夕情人節大餐的特別記憶。

 

只記得有一次老婆忙完我去台北接她,已經飢腸轆轆,偏偏在附近的士林地區找了好幾家餐廳都客滿。

後來總算找到一家,菜單上只有一種任選的情人節大餐,每人1,500元,take or leave

當時已經結婚了,想想就算是在交往時也沒吃過,就給它奢侈一下吧!

 

多年之後只記得那價格,吃了啥一點印象也沒有。

 

不過今天倒是天時地利人和,因為禮拜四也是兩小雲門舞集上課日,輕易的就能解決兩顆大燈泡的干擾。

每次經過時常注意到這家西餐廳,有點老派的裝潢,想來能在美食薈萃處生存,應該有點本事。

但是南門市場附近太多好吃的小吃了,所以根本沒機會考慮。

 

今天可是個有好理由的好日子,光明正大,打打牙祭。

 

懷抱著很大的期待(畢竟已經過此餐廳門而不入超過半年),很可惜,並不怎麼好吃。

不管是沙朗或是豬排,我都覺得肉質不夠嫩,龍蝦的鮮度也...其他前菜與點心,也不是很有亮點。

有點後悔不該特別點啥情人節大餐的(這次也沒有一種任選的限制),應該就點原來的排餐來吃。

 

可能是有特別叮囑上菜速度快一點(還要去接小孩下課),女服務生還滿頻繁的來上菜與收盤子。

也快接近晚餐時間的終了,女服務生勤快的收拾各桌物品,拿著抹布就去擦窗戶。

店裡的廚師們想著,應該也不會有客人了,紛紛走出門外透透氣、吹吹風。

 

隔著窗戶看著年輕的小女生,以及餐廳窗上貼著:徵女服務生/時薪110元的海報。

店裡的年輕男廚師突地從外面開了門進來,進門一瞬間,隨手塞了一條金莎在小女生的手上。

小女生一時還呆了呆拿著,若無其事的邊拿著邊擦窗戶,然後才趕快把巧克力收進口袋。

然後就看到了我跟Gloria一臉笑意的看著她。

 

那一霎那,我看到女孩子從驚訝、幸福,再到羞赧尷尬的一笑。

 

愛情,果然是曖昧不明時,才是最美麗動人。

突然我也忘記這一次的情人節大餐吃了些什麼了。

 

多年以後,應該也只會記得這個笑容吧。

 

 

 

祝福大家有情人終成眷屬,而且走得情路長長久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七夕情人節 老田西餐廳
    全站熱搜

    kuen19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