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ria's Birthday

 

 

(一)

 

前陣子的某日是我跟Gloria「訂婚12週年」的紀念日。

很酷吧...我的朋友們,你們會記得訂婚的日子嗎???

說實話,我原來也不會...

不過從結婚那年的11/29開始,我就把它記起來了...

 

話說11年前的11/28晚上,Gloria很哀怨的看著我說。

「結婚還沒滿1年,你就忘記了。」

「啥???」我絞盡腦汁的想著11/28是啥大日子...

當總算逼問出答案時,腦子裡的問號不減,反而更大顆。

 

「啥?????????這...有人在慶祝訂婚週年的歐~~~」

「怎麼沒有!」老婆氣呼呼的強調。

我這人別的好處沒有,但【見風轉舵】這件事情可是十分拿手...

所以我就給它記在心裡...

因為良好的記憶力也是小弟專長之一啊!

 

 

 

(二)

 

其實結了婚以後就有各式各樣的紀念日子。

訂婚/結婚/生日不一而足,再加上東/西洋情人節。

不過我們還多一個:這叫作「交往紀念日」。

 

啥是交往紀念日咧~~~

話說在唸研究所時,有堂一定會點名,而且有被點到名就一定會過的課。

沒想到好友“枝仔”居然翹─課─了...

隔天我們追問他這英勇的行為動機時。

原來前一天是他跟Becky的「交往紀念日」。

話說當年2個人能從朋友變成情人,關鍵就在多年前的某一天。

在台南一個很冷的天氣下...

當時我們枝仔跟Becky一起搭公車,天氣冷得很,枝仔直說“手好冰”。

 

「Becky就握住我的手,說這樣有沒有好一點」枝仔得意的跟我們說。

牽手的這天,於是成了他們2位的「交往紀念日」。

 

(說起來我跟Becky後來也混熟了,居然從來沒有問過女生的版本,哈!)

 

 

 

(三)

 

關於枝仔「交往紀念日」的故事還有Part II。

 

話說研究所另一位楊姓好友。

正如火如荼對同班的女同學“妙妙”發動攻勢中。

女方頗有點意思,但情況依舊渾沌不明。

大概是聽了枝仔的英雄故事,楊同學興起【有為者應若是】的男子氣慨。

 

某天楊同學興高采烈的跑來跟我們吹噓...

「交往紀念這種小事情,我早搞定了,哈哈哈...」

對於這傢伙講這種大話我們也很習慣了。

但基於2位當事人都是班上同學的八卦心裡,自然還是很好奇故事的細節。

 

「很簡單嘛,不過就是牽牽小手,易如反掌」楊同學繼續吹噓中。

一直逼問下總算問出了細節。

原來當他聽了枝仔的故事後,也來東施效顰一番。

趁著跟妙妙一起去八德路的饒河街觀光夜市逛街時...

 

「我就也跟妙妙說,天氣好冷,我的手好冰」楊同學說。

「然後呢???」眾人齊問。

「妙妙沒有反應。」楊同學曖昧的說。

「那然後呢???」眾人的好奇心益發濃厚了~~~

 

「然後,然後我就跟妙妙說,你的手一定很冰吧!」

「然後我就去牽她的手了~~~」

吼~~~~

接下來男主角當然是被眾人一頓毒打中。

 

 

 

 

 

<後記>

 

看在8年級生or大陸說的90後。

我們這種把牽手當成紀念日的作法,可能是相當的不可思議吧~~~

呵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en19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