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算是〈南台灣四日遊〉系列的延伸了...

難得跑一趟,中間順便也約了朋友,並且拜訪家人。

上一次見到老貓是他結婚喜宴上(看這篇),我一直以為是這一二年的事情,哪知一晃眼居然已經過了快三年,真是恐怖,老貓都已經從新竹二次創業失敗再沉潛回到老家台南等待良機了。

他自己的說法是,真正的創業家都要歷經三次以上的失敗經驗,所以應該不久之後...

再見到老貓,二個人已經算「中年男子」,老貓的肚子都突出來了。比較大的驚喜是「小貓」也生出來,現在快要5個月了吧,是個小男生。

看老貓一付不像會招呼客人的模樣,很識相的也沒說要去家裡坐坐...雖然沒接受到怎樣的招待,總之還是很高興的恭喜老貓當了爸爸,然後再【落井下石】一下~~~

Kuen:喂,老貓,你還記得以前你跟我說的事情吧?我看你當爸爸了,特地提醒你。

老貓:啥事情?(帶著點驚恐的眼神就對了,我的記憶算有名的)

Kuen:以後你如果挟一隻雞腿給你兒子,你兒子說吃飽了就直接丟到垃圾桶,你可不能生氣。(老貓是這麼虐待他老媽的,這是當年他親口跟我說的往事)

老貓:那是當然,做得很好啊,很合邏輯啊!(嘿嘿...還嘴硬,到時留眼淚的人不知是誰...)

老貓是我在西湖休息區才突然想到的,Po則是南下以前就先橋好了。Po跟老貓都是當年「武陵五虎將」的成員,有興趣的不妨看看拙著:武陵外傳(看這篇)。

Po定居高雄,上次見面也就是老貓的婚禮,所以一樣是很久沒見,只是Po偶有更新Blog還算了解動態。Po跟我一樣都是一女+一子=好,不過看著非常皮的Fisher,我感覺還得加個字,叫做「好累」。

除此之外,Po老婆也是高中老師,而且歐~~~我們這二對夫妻都是在大學交往,中間都分開過,最後居然繞了一圈還是你咧~~~有夠多相似處吧!

R0017011

R0017013

其實Po是大學裡我認識的第一個朋友,我們是大一的室友、系上的同學、社團的夥伴;我還記得大一升大二時我沒有抽中光復校區的宿舍,那時生活圈都在新校區,必須搬到舊校區時在心裡很鬱悶...我還記得那年的暑假期間Po還特地寫了封信來安慰我~~

我想對Po比較大的衝擊是大學畢業前考研究所失利,榮哥雖然也沒上不過不必當兵,因此之後大家在台北還是常常往來互動;相反的雖然Po也在北部當兵卻很少出現,然後調回到南部就更難得碰頭...再次近距離跟Po見面,已經是Seagull的婚禮。

所以其實聽到Po幾年前在職進修完成研究所學位,真是打從心底替他感到高興~~~

R0017014

跟著Po在高雄吃路邊攤的日本料理,真是特別的經驗,想不到涼風徐徐還頂有Fu的。

最特別的是小朋友才半天不到時間居然已經玩在一塊了~~~

R0017034

R0017016

由右→左:小學二年級、幼稚園大班、幼稚園小班、二歲半...很有意思,她們姐弟年齡也相差不小(3.5歲,我們是4歲)。然後她們家老大已經跟著Joanne一樣揹起小包包...哈!

Po多年不見多了許多歷練,已少掉年少時的鋒芒,多一些內斂。他跟老婆說我是他的恩人...實在是...太誇大了啦!

曾經一起走過的時光,留過的汗水,確實難忘就是,那是一種革命情感。

 

 

番外篇是離開高雄前特地去探望已經80歲的二姑。

二姑跟老爸很親近,小時候我很喜歡在暑假時跟著爸媽到高雄二姑家玩,因為二姑是開傳統雜貨店,有很多玩具與零食。所以雖然二姑的嗓門是驚人的大(號稱人未到聲先到就是,不過這算是家族遺傳了,我的朋友大概少有嗓門超過我的),我卻一點也不會害怕。

包括當兵時我也是在台南─高雄一待的營區移防,也偶爾會晃到二姑家。

現在的二姑眼睛已經看不大到,加上小表姐要照顧她很辛苦,所以去年只好送她去附近的老人安養院...聽大表姊說二姑在那裡一直有鬧情緒,所以大家還是得常常想時間找機會來探望她...

想想還好二姑生了3個表哥+3個表姊(其中1個送人家領養),這些表哥表姐除了小表姐獨身以外也是一堆小孩子們,現在就還能多少分擔照顧,或說陪伴二姑的工作。

二姑還算硬朗,多少是叫人感到開心的一件事情。

 

 

番外篇之二也是可以跟高雄扯上點關係,昨天去國泰醫院探望蔡咪...他是高雄人。

蔡咪是研究所好友哲良的高中同學,不,應該說是死黨了,或者說換帖的就對了。

所以托哲良的緣故,研究所時期蔡咪跟我們都混的很熟,而且他這個人真是頂讓人佩服的...我說他是精力充沛,才能同時投入在這麼多的領域,還超級深入,跟他談電動、漫畫、動畫都可以,算是十足陪玩玩到底的狠腳色!

這樣的過動兒卻在上禮拜三,斷電暫停罷工了...聽說是中午跟同事用餐後,蔡咪覺得不大舒服,才跟主管請了假要去醫院,在電梯中還沒到一樓已經昏倒,到現在還沒醒過來。

跟蔡咪也是很久沒見了,聽哲良說腦幹受損,不是很樂觀。昨天下班後趕去探望,心裡很是心疼,加護病房中就他最年輕...37歲。

蔡咪的人緣很好,都已經過了一週,還是有同事來探望(甚至是前工作/前前工作/前前前...的單位),帶著這麼多人的關懷,休息夠了應該要起來打聲招呼。

希望聽到你的好消息,加油!

 

 

友誼與親情的牽絆,如絲如縷如此的纏繞在我們的一生...

 

[後記]7/25凌晨,蔡咪安詳的走過人生,但祝一路好走,也希望大家多照顧好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en19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