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南台灣四日遊>的系列主題之一,我把住宿的部分整理了一下。

這次的行程是第一天到台南,第二天到屏東,第三天到高雄,最後北返基隆,真正是全台走透透,好在老婆也開了一小段。

關於住宿的安排,該怎麼說哩........很....很有特色,十分的令我們全家難忘,不但從「五星級大飯店」到「鬼屋(當然是有點誇張的描述)」都有,而且四天三夜的旅程,為什麼會有四個住宿地呢?

欲知後事如何,且待慢慢分曉~~~

 

Day I‧台南遠東大飯店

28F房間窗外的景緻。

台南遠東飯店去年試營運時有來這裡出差過,加上手上有張免費的住宿券,所以這次帶著家人一起來體驗豪華尊榮的享受。之前住的時候單人床就很大張了,因此這次在訂房時就要求是2張單人床的房型,就足夠我們一家所需。

台南遠東飯店的特色除了每一間房間都有得鳥瞰台南市的風景以外,就是戶外溫水游泳池了...嘿嘿嘿...這次來短暫住宿當然要先享受一番。

當然隔天享受Buffet也是一定要的,這也是必推薦的。即使不用免費的住宿券,我記得暑假的促銷優惠也是4,000元上下就能來住一晚,8,000元上下住二晚,十分划算~~~

 

Day II‧奇妙的一夜

第二天安排去屏東海生館玩(詳另文),出發前想的是因為第三天還要到高雄,所以也不要跑到恆春甚至是墾丁住宿,乾脆就近尋找海生館附近的民宿就好。所以用Google找了海生館+民宿的關鍵詞,就近在後灣訂了一間海景三人房。

當天在海生館Joanne與Fisher不但玩得精疲力盡(其實Gloria與我更累),而且最後在戲水區兩個人都跌倒,全身濕透又受了點擦傷,開車不到5分鐘就能抵達民宿,還覺得這樣的安排頂好的,就在海浪聲中到達民宿,果然是濱海而立,令人期待。

沒想到進入民宿房間之後...傻眼。

民宿外的海灘有整理過,有個步道,從陽台往外望去是海浪拍打著岸邊的潮汐聲,遠方望去則是一片大海與漸漸下沉的夕陽....在這樣充滿詩意的情境中,我的心下沉的卻更厲害。

坦白說,房間雖小並不是重點,但是缺少維護給期待休息的我們帶來很大的壓力...斑駁的牆面、充滿霉味的房間、不怎麼乾淨的床單,以及到處是灰塵與小昆蟲...如果以住宿的價位我覺得算中等,2,300元三人房的民宿(還不包含早餐)...

從樓上陽台棄置的床具與灰暗的房間走道,感覺很久沒有人來住宿了,跟網頁上的照片其實有很大的差距,我們應該也是當天唯一的房客。

Gloria一進房間就頭皮發麻(她是比較敏感的),但是我們都太累了,幾番猶豫之間還是先安頓下來,也把房款給付清。就在昏睡片刻到了9點左右,大家也都沒吃晚餐,想著想著就開車去外面找吃的...一離開民宿那種壓迫感就沒了...

當下就決定連夜搬家。

運氣還不錯,這種旺季在南灣找到「大阪六」還有一間空房,雖然是三大床,六人住的大房間,老闆也很沙米斯的只要3張小朋友就可以(事後得知是接近七折的房價)...當然二話不說。

救了我們全家人一命的大阪六民宿。

當時Fisher已經睡死了(一直就睡到隔天早上...真是累壞)所以不知道發生啥事情,Joanne的感受是:很好玩...真是太正向了!我本來想時候也晚了,她們乾脆先Check-in住進去,我再回後灣把行李搬出來...

Joanne說了:我們是一家人,要一起面對問題,所以就一起回去,再去7-11買泡麵(她已經餓壞了),再回到這裡~~

我常常被她這種非常成熟的話語嚇一跳。很有意思的是從後灣撤退回南灣的路上我有點自責,太過忙碌也沒做好功課就訂了,而且省這點小錢實在是...沒想到Joanne又說了:痛苦的回憶就不要去想她啊...不然愈想也是愈痛苦...

因為房間的熱水瓶壞了,民宿老闆娘說半夜也沒辦法處理,乾脆自家的廚房給我們使用,看到我要泡麵,還幫我加了洋蔥、雞蛋與附上冰涼的飲料,歷經一夜的折騰與奔波,心情總算是安頓下來,這時已經是晚上11點多的事情了。

隔天跟民宿老闆/老闆娘比較熟了,問起怎麼這麼晚才住進來,才告知在後灣碰到的情形。不過我們沒透露是哪一家,畢竟每個人對住宿環境的感受也會不同,只是有著這麼好的海景,我真的覺得很可惜就是,大家來民宿不一定要怎樣的享受,除了是要有特色,最基本乾淨的環境,才能讓疲憊的身心徹底放鬆再充電。

話說回來,民宿的存在也是旅客與老闆的結緣,當天其實稍早我們在大阪六住的房間有人臨時退房,所以我們才有機會入住,這就是緣份之一;之後聊聊才發現老闆娘的父親,其實跟我現在服務的公司還有不小的淵源呢~~

世界如此之小,經營民宿的主人,住在民宿的客人,更應該珍惜這種機緣。

 

Day III‧城市民宿「悅淳居」

城市民宿...出發前MyAV上面才有網友在討論,這次初體驗感覺很不錯歐。

我是喜歡新奇的人,所以當初問了在高雄的好友教官,他提到有朋友在這裡經營這種住宿方式,就請他幫忙定了。所謂的民宿一般是設在風景區,這種城市民宿故名思義就設在都市中,存在高樓大廈中的民房加以改裝而成。

好處當然是便宜...沒有飯店的公共設施與昂貴的人力成本,就可反映在房價上,我們一家人住2大床2張小朋友還有找很多歐...這種經營型態,在高雄除了我們這一棟有很多間之外,八五大樓上面也有很多。

 另一個好處就像居家一樣的自在。

小套房的格局,裝潢上下了一番功夫,感覺空間雖小卻很精緻,而且廚房/冰箱都有,雖然不附早餐,主人也貼心的告知附近早餐店外送服務的連絡方式與菜單!

我們住在27F(老闆還有另一間36F的),重點都是面海的,所以陽台外的風景十分棒!特別是看到八五大樓就想到痞子英雄,兩個小朋友可真樂的咧~~~

住的當天高雄粉熱鬧,一個晚上到處都是煙火。

比較出乎我意料的是電視內還有玄機,居然還提供<遊戲>與<電影>的選擇...一般這在飯店都是額外付費的...這就是拜目前科技所賜,各種多媒體播放機的價錢十分便宜,只是實在想不到這麼的專業啊!

難怪房間裡住客的留言簿很多人都是一再光臨...真是難得的經驗。我建議大家有到高雄不妨一試,我住的「悅淳居」主人黃小姐也很良善,更是可以優先參考歐~~~

(悅淳居的官方網頁按這裡)

 

 

 

總之,四天四地的住宿體驗,每一天每一地都很不一樣,算是這趟南台灣四日遊的難得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en19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