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在MyAV識得的DDL盧兄來信詢問,對於Kimber Kable 8TC喇叭線的看法。

Kimber Kable 8TC是多蕊編織的喇叭線,材質應該是銅線,也算是入門進階不錯用的線材。

因為實在是賣得不錯,所以仿冒的情形相當嚴重(特別是對岸還滿喜歡仿這對喇叭線),前陣子聽說原廠因此改版了,外表披覆的顏色當然也變了,最重要的是價錢也變得滿不親切的~~~ 

(其實舊款後期的價格也已經上漲不少)

 

我買的時間算早的了...一直以來也很喜歡這款線材的表現,中規中矩帶點甜甜的聲音,量感不會很突兀,高音的延伸性算是把多蕊線的特性發揮得不錯,而且不會覺得銅線的材質拖慢了聲音。所以是我目前所有的線材中“第二長壽”的(第一長壽的是舊款Audioquest Viper訊號線,儘管現在被IeGO絕世訊號線給取代了,但我也一直捨不得賣掉就是)。

當時買的是二手線,把手上另一對Audioquest Red Stock賣回給原來的網友,這是另外一個故事。那時手上有筆閒錢,所以狠下心來買了二~三倍多原來喇叭線價錢的AQ這對線材,沒想到怎麼聽怎麼覺得不對勁,這是一對聲音甜到不行的喇叭線,那種好像一個濃妝豔抹的美女,美規美卻是不太自然。

幸好賣我的網兄也很阿沙力,知道我對那個線材的評價不高,不囉嗦原價收回...這時正好8TC這對名線(註:指“有名”的線而已啦)有人在賣,不但是「廠線」,價錢也很優,所以就入手了。

R0015400

剛收到線的時候也嚇一跳,“有名”的線怎麼搭配這麼爛的Y插啊...特別是Y插中間搖搖欲墜的墊片看了還有點礙眼,我心裡想著,該不會是要拿來保護Y插,使用時要拔掉吧?

那時MyAV也有不少網友因此乾脆把喇叭線這個鳥鳥的接頭換掉,只是自己後來上網查詢後才知道,這鍋墊片還是有專利的,是Kimber Kable的調音密技咧~~~我猜想也許是鎖上去喇叭端子時會更緊密吧!

R0015396

看到沒有,充滿歲月留下的痕跡啊~~~

所以後來有網友問我怎麼樣才能避免買到仿的,我想要不就是乾脆多花點錢買新款的好了,花錢買心安;如果要省錢買舊款的,我會建議還是別買裸線,買這款鳥Y插版的廠線。我的邏輯是...這麼鳥的插頭與墊片,或許不是那麼好仿冒吧????

 

場外加演一段...

話說這喇叭線的接頭是很鳥,特別是與我曾經使用過ONIX的鍍銠Y插一比畫,後者真個是「雄壯威武」四個字差可形容。只是音響這東西很怪,就是有一堆奇奇怪怪的學問,換掉也不見得好,有時是不能以貌取人的。

當然,這也不是代表我們可以忽略接頭的重要性(否則WBT就不必賣這麼貴了),最常聽到人家反對的理由是:機內線不都是更窩囔的紅黑線,換那個接頭(Ex.電源插座)有意義嗎????嘿...這也不能鐵齒。

R0015396

這2條都是IeGO的電源線,都是銅線,但接頭不一樣。

銅製電源公插是原廠出貨時附的,另外一顆“亮晶晶”的也是原廠的,純銀鍍銠電源公插...當初聽管迷工坊的Alex描述的是口沫橫飛,我心裡想的卻是換個公母頭的價錢比線身還要貴,哪有這種道理的。

哪知他二話不說寄來一條換過頭的要我自己比畫看看。

剛剛插上去就知道不用比了...那陣子還滿常聽音樂的...純銀線自己也有,換了個純銀鍍銠頭,純銀帶來的速度感與空間感很明顯勝過原來的,這實在是太誇張的只好處罰自己太鐵齒所以把它留下來...

但是,貴就一定好嗎???

也不是這麼個說法,還記得我說當初自己換了AQ Red Stock這款線的經過嗎,那時這款線按定價是好幾千元的東東,我卻是覺得原來的Gotham喇叭線,一對千來元的比較好。

音響這東西很妙:

第一、你無法自欺欺人的,人的耳朵很敏銳的,再貴的東西不適合不好聽就是會知道;

第二、因為變數實在太多,所以每個聆聽經驗可能很難被大量複製,所以以上寫的很大可能只是廢話...

這就是好玩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en19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