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年春天的週末,跟著許久不見的康輔營夥伴到日月潭玩了二天。

PS.這張照片可是Joanne拍的歐~~~

 

[17年前的夏天]

“我們的語言~~~微笑!”“我們的氣質~~~熱情奔放!!!”

每年暑假,身為傳統男校的我們交大,總會跟傳統女校的靜宜大學舉辦「竹湖夏令營」,可以說是雙方一年一度的盛事。夏令營主要又由幾個營隊所組成,我記得好像有跳土風舞的、搞攝影的、玩童軍的、訓練社團幹部的、美工畫畫的...反正這些也不重要,因為其中最閃亮的營隊,莫過於《康輔營》了。

當年參加康輔營多少也是受文服學長的影響。大學參加文化服務團,好好的一個文藝青年,竟然就此走向團康路線,每年寒暑假就是帶著小朋友一起玩,在系上/班上也是聯誼時帶團康的傢伙...由於康輔營的主辦者志偉、文琳、志哲都是文服的學長,所以不參加好像是異類,那時社裡一票人都報名了。

“如果年輕只有一次,我們要她閃亮!”

多打動人心的口號,還有像是後來阿亮的口頭禪:凡走(住)過必留下痕跡(鄰居),也是那時耳熟能詳的標語,說起來那是個難忘的夏天...如果不是參加康輔營,也不會認識Gloria。

當年我們兩個正巧是同一小隊,也很巧的是居然吃第一頓飯就坐在同一桌,更巧的是我們都負責當天晚上眾多任務中的一項...大概是做海報還是佈置一類的...當然之後如果還有發生任何巧合的事情,就真得是我有新安排的了...呵呵呵...

後來跟「書」成為那一屆的最佳學員...然後都各自加入了兩校的活動部(中心),然後雙方辦了很多活動,然後隔年又做牛做馬的回來辦下一屆的康輔營,然後...

總之,隨著靜宜開始招收男生把女子大學的招牌拿掉,康輔營與竹湖夏令營也逐漸的從二校的學生活動中淡出...最終成為絕響。

想起那些日子其實還滿有意思的。不過大學的生活重心其實還放在文服,所以與康輔的夥伴倒是互動沒那麼密切,只是很有意思的是,雖然錯過很多次大家的聚會,隔了許多年之後碰面竟也不會覺得陌生。

有時候陳年的東西就是這樣子,讓人覺得香醇爽口,不單是酒是這樣,人的情感也是。

 

[大人們...不失其赤子之心]

1.小胖

小胖的成名作無非就是《康輔營》的團康之王───拱豬了。ㄣ...他來帶這個團康是很有說服力的。不過當天小胖卻是充滿意外驚喜的一天...開的名車剛過全保的第一年,結果今天又是被石頭K到玻璃、又是卡到底盤、又是撞到別人家卡車...

好吧!吃個蛋糕壓壓驚好啦。

R0012315

2.阿秀

這次真要感謝阿秀忙前忙後的張羅我們的住宿,又要凹小胖一頓晚餐。

我還記得主辦康輔營那年,我們兩個負責要弄螢光劇,也是把我們兩個搞慘了~~~被學長一直修理,算是有革命情感啦。我現在聽到「神通情人夢」的主題曲,就會想到那時的情景哩!

R0012316

R0012320

你看...還要幫我們切蛋糕哩。

3.宏忠

比較被我詬病的是結婚帖子竟然沒發給我......不過我還是有包的樣子,至少他老大出生我是一定有跟到禮物的。

其實還滿感謝他的,在主辦康輔營的那一年,自己身體有點小狀況,所以一直想暑假好好休息,大二下學期到處在躲人,包括活動部與文服。沒想到小胖跟阿毛還是找到躲在舊校區的我,還是跑不掉參與辦了二個營隊...幸好那年宏忠跳出來負責當活動的頭頭,我只要幫忙即可啦!

R0012348

4.文城

嘿...文城、Gloria與我當年都是康輔同一小隊的呢!文城同時也是文服團的一員,只是我們走的是不同的路線,我算是搞笑的那邊,文城屬於溫馨路線的。不過幾次合作過會發現,文城擔任器材組或後勤支援,真是叫人感到放心極了!

R0012329

5.婷婷

其實滿好玩的...我因為暑假打工的緣故,向康輔營報到的時間晚了幾天,來得時候嚇一跳,怎麼多了位美女新夥伴。原來婷婷是活動中心支援的美工,真是寫得一手好看的POP...雖然不是當年參加康輔的學員,嘿...她可是救國團中大康的,帶起團康比我們這些業餘的還熟練呢!

R0012349

6.致遠

這個真得是厲害了...明明是唸土木還拿到PHD,居然可以改教「水上休閒管理」,原來這是他自己的興趣,考了一大堆的執照,連遊艇也會開!不過更酷的是他兩個小孩也不大,他一個人就帶著跟我們遊湖去了,二個小孩又乖又聽話,看在我跟宏忠的眼裡是十分的羨慕啊!

R0012381

6.阿寧、珠珠與書

沒想到沒拍到你們的近照。阿寧是我們那年辦康輔營時,同個小隊的隊輔,跟我算是Partner。Gloria對阿寧與致遠的記憶就比較多一點點,因為當年開幕式有個手語表演的活動,就是找到當年靜宜手語社社長──小弟的賤內──排了「選擇」這首歌,他倆還到基隆來學,很巧的是阿寧也是基隆人。

珠珠是晚到早走,而美麗的空姐書隔天才從美國飛回來,我們也只能碰個面吃頓中餐而已。我還記得大三暑假大清早接到電話,原來是她倆個跑到朋友家陽明山上的別墅玩通霄,然後想起我住台北打電話來問候...一轉眼兩個可都是稱職的媽媽了!

R0012290

7.潛水中...

滷蛋聽說好像是失聯了?佳蓉我還看過她幾次,這回記得是有事沒有辦法跟到。宏德畢業後就沒它的消息,一直以來他跟我滿像的,比較少跟大家互動。仁傑是消失很多年,最近才又在e-mail上出現。另外一位燕珍,小報料一下,懷孕中...而且是雙胞胎呢!

 

[枝繁葉茂的小蘿蔔頭們]

多年不見...的恐怖成果,一堆小毛頭跑來跑去。

所以真是熱鬧非凡。

R0012323

在場年齡最大的二個小鬼,婷婷的老大與Joanne...所以被分封為班長與副班長。

R0012364

在場年齡最小的...小胖的兒子,嘿...拍照很會擺POSE(雖然都是同一種)。

R0012437

Joanne右手邊是宏忠的兒子,左手邊...呃...是致遠家的老大還老二呢?

R0012306

由左到右分別是宏忠的小孩、致遠兩個千金、文城的小孩、Joanne與婷婷家老大。

那...咱們家的Fisher呢?

R0012287

 

如果拿放大鏡...就能看到書一家子。

如果年輕只有一次,我們要她閃亮~~~

如果當年沒有參加過康輔營...又怎麼會有美呆了的青春呢。

更不會有我跟Gloria結婚滿9週年了..(就是今天4/10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en19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