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非其實不是指一個人,而是一條定律,雖然剛開始也是來自一位虛擬的人。

簡單說,莫非定律的核心精神就是:『心想事成』,當你想著事情可能會出錯,那就一定會出錯;當你想著事情不可能這麼巧吧...但偏偏就是這麼巧

就在這樣的想法中,莫名奇妙的來去大陸。

在香港機場無聊拍的,這麼大一台飛機,補給一定粉辛苦,隔沒多久就看到一大群歐巴桑上機進行清潔的工作...

 

[緊急出發]

D-2天的早上(註:D Day是軍事用語,指作戰當天,D-2就是前二天)...

前一天才跟好友聊到,公司詢問她有沒有想要去大陸工作的意願,我才說了一些自己的經歷吹噓一番。這陣子老闆不在,心情上稍微輕鬆不少,上班時很無聊,想到朋友就開始回想一下自己的護照跟台胞證放哪裡去了...沒想到馬上就有驗證的機會──被臨時通知得去中國出差一趟,挖哩咧~~~

 

[機場一隅]

由於時間實在太敢來不及辦台胞證了,所以只好到香港機場辦理加簽,於是當天就十分苦命的4:30AM出門,撘早一班的飛機去(因為不知道人多人少),以免錯過一天只一班到中國江西南昌的飛機。

現在加簽的地方改在五樓Gate 27附近,空間寬敞許多,收費是港幣/人民幣150元,有點衝動想用人民幣付款,因為還停留在以前港幣貴一點的時代...

哀~沒想到辦加簽的人少的可憐,一下子辦好了,實在太早到轉機是中午還有得等...居然發現香港機場還滿貼心的,準備了躺椅哩,奇怪以前怎麼沒看過?

一排人坐在窗邊休息曬太陽,好生愜意~~

 

[莫菲在哪裡?]

話說這次是暑假出差,依據以前經驗自是不敢怠慢,位處內陸的工廠鐵定熱到不行,怕熱的我自然都帶著短袖襯衫就好了。但在皮鞋的挑選上就煞費苦心。

我有幾雙皮鞋屬於耐走的,鞋墊很軟很舒服,但表皮也磨損不少;另外有一雙去年去大陸出差時買的皮鞋,比較硬但也比較體面,不過不知道哪裡出了問題,下雨天時會有一些水份跑進來...出門前一天有動心想到這裡,轉念一想:夏天耶~~不會下雨啦...所以穿了體面那雙出門去。

嘿,我去了大陸華中一代也有好幾趟,從沒遇過下雨的,居然這次我人一到,呆了3天就下了3天雨...莫非啊莫非...

(圖片取自網路)

 

[神奇的老外]

出差過程中有參加一場「中式」餐宴,而且同桌都是老外,也是難得的經驗。

他們當然是外商公司派駐到中國工作,神奇的是這些老外竟然都放著主人準備的刀叉不用,拿起筷子來揮舞,真叫人吃驚!下面這個德國人拿筷子可不只是擺個架勢而已哩...聽到我要拍照,稱讚他筷子拿得真好時,笑得合不攏嘴。

 

[難過的交通]

這趟短暫又突然的旅程,從<摸黑早起出發>開始,也從<摸黑早起回程>結束,我還真是苦命。

原因無他,<南昌─九江>的昌九高速公路一年到頭都在修路,結果這次政府發了狠,決定給它徹底整建,因此有大半條路的一側都給封住了,不是整修中就是雖然鋪好柏油了,還要等它熟成才給上路。因此這條溝通南北的重要幹道只能單線通車,當然南下與北上的各佔去一條車道後,想超車是不可能的。

我想起第一次來江西,應該是2001年的事情了(看這篇)。那時的昌九高速公路還只是水泥路面,路上車子只能用「屈指可數」來形容,司機一路以120km/hr的時速狂飆,大約2小時多就能抵達目的地,好不痛快!現在可是要3~4小時才能摩蹭到達...所以又是4:30AM出發,以免錯過班機。

可能是時速真的太慢了,竟然還看到公車在高速公路停下來讓路人上車的奇景,呵呵呵。

 

總之,當回到家裡真是給它累到不行...莫非啊莫非,下次千萬不要隨便想到出差這檔事了啦...小心要你心想事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en19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