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年假過得比較長~~吼~~~我看玩得最開心的就是我們家兩個小鬼頭...以她們的年紀對拿到一包又一包的壓歲錢是一點也沒感覺的,但是隨著老爸老媽四處遊玩,每天玩到半夜可樂著哩!

 

〈初一逛街去〉

初一的天氣雖然不是很好,不過夫妻倆今年過年前分外忙碌,心理不免有點罪惡感,所以還是帶著她們去逛逛百貨公司─大遠百板橋店(嗯,因為手邊有不少禮券啦)。初一的人潮有點讓我驚訝,印象中沒有這麼難停車的...

逛百貨公司大家應該都會習慣來到最頂層...哇靠~~湯姆熊遊樂場...兩個小孩子開始不知道爸媽在哪裡了...對車子癡迷的老二更是幾乎坐遍了湯姆熊遊樂場的每一台車子:包括摩拖車。

既然這麼愛車子,乾脆轉個彎來到附近的愛買量販店買台腳踏車給她們囉...瞧他們在賣場就興奮的一直騎,更別說老二了,有看過「怪博士與機器娃娃」這漫畫或卡通嗎?裡面不是有個吃喝拉撒睡都在摩拖車上的小子?我們家弟弟差一點就變成這樣子...我好不容易才讓他跟愛車短暫分離──把腳踏車放在CR-V的後車廂,一路上他在後座就一直摸著愛車喃喃自語中...“我的車車...我的車車...這是我的車車...”

 

---愛買板橋店---

 

〈初三拜年去〉

初二時接到恩師─滕老師的簡訊(可以參考本人描寫國中生活的這篇),初三早上(其實睡到快中午了)確定老師在家後,二話不說收拾細軟出發拜年去。

其實初三的天氣不錯,雖然東耗西耗真正踏上高速公路都要下午三點了,本來還在擔心約了要吃晚餐,該不會遲到吧?嘿...沒想到車況不錯呢,只有接近台中時才有塞車的感覺,抵達位於台中市北屯區的老師家才六點多而已。

晚餐用畢,師母露了一手「姓名學」的絕活,真是讓我大開眼界,以前對姓名其實不怎麼在意,現在看起來學問真是大啊。首先要了解背景,我跟師母只不過是第二次見面,跟老師也是國中畢業以後斷續聯絡從沒碰面,中間更是失聯了十多年...

然而師母只憑著我們夫妻的姓名與生肖,竟然可以講出一堆讓我們嘖嘖稱奇的事情...例如與家人的相處,我岳父母跟老婆關係很好,但我跟我爸爸關係就沒姐姐好...等。

離開老師家,弟弟又給人家A了一大堆汽車玩具...

 

〈初四中部兜一圈〉

老婆呢是再我開車時就一路聯絡朋友,可惜要不沒聯絡上,要不人不在中部,不過有找到人在中興新村的素貞,睡醒後馬上從霧峰轉往南投。

說起素貞真是有緣,嘿嘿...我這輩子有碰到二個跟我「同年同月同日生(農曆)」的人毆~~一個就是老婆靜宜手語社的朋友素貞,另一個則是老婆海洋大學研究所同學文飛。南投的天氣更棒,連太陽都出來囉~~素貞特地帶我們來田裡的這家餐廳『米克諾斯』用餐,真的是氣氛十足田野風!

---米克諾斯---

南投市營中路138號 / 049-2312638

---好大一隻維尼熊---

吃完飯該往回頭路走囉~~想起研究所好友枝仔去年都當爸爸了,自己卻一直沒空去恭喜,所以乾脆殺到他老婆娘家看看可愛的小女娃。

不過一來從南投捨不得離開,往台中出發已經晚了;二來沒想到南二高北上的車子流量不小,到了中二高更是驚人...拖到清水Becky家(枝仔老婆我們也熟啦)也粉晚了,聊了一會而枝仔說要不要跟著他們去牧師朋友家拜年兼聚餐,想說現在出發也是塞車,當然跟著囉!

---與牧師夫妻合照,推薦Lisa的手工餅乾---

Becky家都是基督教徒,牧師跟他們都很熟,不過牧師一家人都很好相處,雖然是第一次見面卻十分好客。還好牧師的中文講得比我的破英文好多了,所以溝通上沒有問題啦!令人訝異的是牧師夫妻生了5個小孩子耶~~他說在美國他們也算是平均水準以上了。

至於上面的合照弟弟跑哪去了?嗯...牧師的第四個小孩跟弟弟一樣大,在家裡客廳展開火車世界,弟弟開著火車可是樂不思蜀,哪管爸媽在幹啥?(我就很擔心他會A人家的火車...還好趁他不注意三二下抱了上車再說)。

離開時聽到枝仔要調去德國,心裡也是五味雜陳。對我來說,也喜歡接觸異地不一樣的生活,能獨立自主這種職場經驗也十分難得,而且處在那樣的環境裡相信英文一定飛快的進步...不過看看兩個小的,又覺得一家人能在一起是再幸福也不過的事!不過我回程時在車上還是跟老婆提了...

總有一天,我們也會碰到這種人生的選擇題吧!

 

〈回家的路途太遠?〉

呃...下來時開了3個小時,回去時開了5個小時...生平第一遭在中二高塞車,看到LED告示牌說:「二高後龍收費站北上嚴重回堵」,好吧,那就改走省道好了~~

沒想到走省道接上西濱快速道路,到了新竹也是塞車,想說也許已經跳過高速公路塞車點了,於是改走68快速道路...中間瞄到中山高新竹路段“車輛定點”,那就轉往竹東從關西上二高好了...沒輒了,也是塞車,ㄚ是要怎樣啊...

也許是塞得太久或是想睡覺,弟弟哭鬧不休,老婆只好哄著他,結果旁邊的姐姐照例說也要「比照辦理」,問題是她老媽又不是八爪章魚哪來這麼多隻手呢?老婆就安慰她先躺著,等弟弟睡著一定會抱她...

結果聽到大女兒哭著說:「我不要,媽咪你都不愛我了,我決定都不要睡著,要一直到明天天亮都不要睡著~~」聽到這裡真是快笑出來了...

然後,終於回到可愛的家,Ya~~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en19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