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說:管迷工坊新空間)

CDP:REVOX / DAC... / AMP:自家的EL34 SE

SPEAKERS:架上的是SPENDOR LS3/5a;地上是FOSTEX FE126e

另外還有一對裝TB 4吋單體的書架拿去看劇院用了

================================================

 

新空間讓人耳目一新,比原來的視聽室大了一倍,同時還斥資買了720p投影機與100吋的銀幕要建構家庭劇院,好樣的~~也算新年新氣象,正式代理了iego的產品(版主─我可是看到超級發燒的好料歐...^^|||),在此預祝Alex鴻圖大展啦~~

如果從以前「網頁版」就有來小弟這裡逛逛的朋友,就知道透過我生平的第一部管機(6BQ5 SE三極接法),也是管迷工坊出品的第一部,因此而認識了小長我一歲的Alex。可能因為年紀相近,人生階段也類似:同樣是兩個小孩子的爹(版主─他們家老大只比我們家老大“大2天”,小女也只能乖乖叫哥哥...),也喜歡簡單的音樂,尤其是Jazz!所以算跟他很有得聊拉~~

當天還特地邀集來自高雄的steel兄前往,很可惜因空間整治的關係大傢伙都賣掉了,目前只有小喇叭可聽,不過還是有些心得可以跟大家分享一下。

 

1.到底選2A3 SE還是EL34 SE?

到了工作室聽的是EL34推FOSTEX FE126e,聽了一陣子我說了:EL34這台感覺聲音差不多嘛!就是很溫暖的管味。沒想到Alex露出詭異的笑容~~那我接2A3給泥們聽看看...

媽呀,怎麼差那麼多?2A3一出場那高頻真是漂亮,有種華麗高貴的質感,聲音也很甜。許是如此,空間感也比EL34好上許多...但是相對的,EL34的中頻就比較飽滿有力,低頻也比較Q,輸出功率大些還是有幫助。

整體來說,我當然是力挺自家的2A3(開玩笑,Alex用得還是我看不起的EH Gold管)...不過EL34只RUN了“一天”而已...因為一出廠沒多久就被人抱走了......所以真正RUN開後實力如何也是讓人很好奇的。

結論:挑哪一台都好聽,不過搭配上可以看喇叭!喇叭高音不足但效率高者,2A3應該很不錯;如果喇叭效率較低,且高音夠亮了,也許EL34會比較洽當。喜歡大編制、低頻多一點的,EL34比較適合你,喜歡人聲甜甜的、高音細節多的,2A3會很不錯哩~

 

2.到底夾板好還是MDF好?

一直沒機會聽到FOSTEX FE166e後來出的夾板音箱,所以無從比較起。

不過說實話,我也當場給Alex兔朝...之前他設計的FOSTEX FE126e+MDF書架,聲音實在有夠難聽(幾年前剛推出時我去抱2A3回家就聽過了),同樣一顆單體,裝現在的夾板箱聲音真是平衡許多...

像當天一去用EL34推FOSTEX FE126e,放得就是弦樂,那擦弦的質感還真不錯,不過中頻的人聲還是稍微薄了點,但以4吋單體能在弦樂能力戰LS3/5a也很不簡單。

 

3.最後爆料一下好了!

雖然歷史經驗顯示Alex還滿常放個空包彈...不過畢竟兩個小孩子,又不是專職於此,想想也只能原諒他,同時持續監督...“聽見人家說(擺明我可不負責)”~~號角木製的圓形Horn會有簡單的分音器+底座、300B SE等著看看唄、超級XX的○○線材、藤蔓做成的OO板、Mono Mono...呵呵...有說跟沒說一樣!干脆你自己走一趟唄...

 


說到頭來,我其實是很羨慕像Alex一樣,有自己的夢想,而且可以去追逐。

對了,沒多拍照片是因為Alex也玩攝影,我們就別獻醜了。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en19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