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自inky的Blog,詳見引用指向的連結)


 

我真的不容易想妳整天

不容易的是 叫我獨自面對  一整天的苦戀

我想妳知道我沉陷在  對妳強烈的思念

但教我怎麼放棄他的溫柔

也是我沉默等待  最苦的一面

 

怎麼說  這段感情也執著了好幾年

教我怎麼放棄  怎麼不在意

 

怎麼說  這段感情也執著了好幾年

教我怎麼放棄  卻不能對妳  對妳的感動改變

============= 怎麼說‧優克李林「少年遊」 =============

 

這張專輯「少年遊」是當時李宗盛在中廣主持音樂性節目,其中一段“無責任樂評”中評選為近十年來最優秀的專輯,我也媚俗的買了一張。當然,大家更耳熟能詳的「認錯」,早已是傳唱大街小巷、各大KTV場所,以及各個苦悶的大男孩...這也是李宗盛評為經典的單曲,不過他個人是認為少年遊整張專輯的成熟度還要高一些。

原來,優克李林分手多年,去年再度聚在一起舉辦『再見‧優克李林』演唱會...該死,怎麼不知道這回事呢?還好,這年頭有部落格,透過阿吉的分享,彷彿自己也是親臨現場,重回年輕時的悸動。

“怎麼說”是吉他清唱,也是我最喜歡的一首歌,因為不是主打,又是副歌中的副歌,我想知道的人並不多。曾經透過話筒輕唱給當時的女朋友...現在的老婆。

之後當優克李林要分手時,趕快買了張精選輯做個紀念。然後放在回憶之中...

 

話說...優克李林與WHAM!

 

「優克李林」,真是很詩情畫意的名字,不但巧妙的把兩個成員李驥與林志炫的姓氏鑲了進去,熟悉這個團體的人應該也知道,這同時也是把四弦吉他Ukulele的中文名稱。

當初喜歡這個團體的人我想心底裡多少有點擔心。一個演唱、一個詞曲的組合看似分工合作,其實卻很不穩定,因為只要這個組合開始被老闆要求唱唱別人的歌時,那事情就大條了...叫那個不能唱的人該怎麼辦呢?

這種事情的發生只是早晚的事情,當然分手也許還有更多的因素。比較近一點,二個人都能詞曲擅唱的「無印良品」,最後不也是走上了說再見的路子?也許可以樂觀的期待,總有那麼一天,也許有機會也來個『再見‧無印良品』吧!

另外一個叫年輕的我心酸的是“WHAM!”的解散(中文譯名為「轟」,真夠聳的)。

國三時因為一首“WE ARE THE WORLD”開始了西洋流行音樂之路,那時候余光的節目幾乎都聽,每年最期待的是BILLBOARD或CASH BOX的年度排行版,然後再買張細胞版的錄音帶。怪的是這樣子自己英文也沒好到哪裡。

“WHAM!”是那時的美聲二人組,第二張專輯“MAKE IT BIG(中文譯名為「使他大」,真是再一次聳到沒力)”,開始紅透半邊天。其中一首CARELESS WHISPER搭配那支情人背叛的MTV也是燒到不行...這感覺還跟「認錯」滿像的。

不過這組合更慘,因為負責演唱與詞曲創作的都集中在Geroge Michael身上,另外一位Andrew只負責彈吉他...簡直像跑龍套的,在爆紅之後何時分手不時被提及,所以真得解散也不意外,也許還有Geroge Michael的粉絲未拋下一個拖油瓶大聲叫好。單飛的Geroge Michael音樂路線更寬廣,成就也很高(葛萊美獎?),只是私生活暴露出同性戀的本質,相信當初分手時哭過的歌迷們應該再度流下傷心淚...

說來很巧,前幾天中國時報副刊角落一篇文章就提到了(註:1/19<六> D4版),誰還會記得當年那個跟Geroge Michael一起組成WHAM!的人的名字?

 

我想,答案只是留給我們這些還巴著年輕時回憶的人知道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en19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