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背叛(上)


國二下學期快結束前,誰也沒料到竟然上演了這樣一齣情節…


話說國二一開始,學校搞了一個「能力分組」的東西,就是依據每個同學英文與數學二科目成績的高低重新編組,在上這二門課時,改到符合自己能力的班級就讀(像我就跑到11班)。

 

而在我們班上英文課時,粗線條的蕭仔跟童雞多嘴說,『好像有人要“反”阿宗(台語,意思是推翻、背叛)!』問題是又不巧給阿宗聽到,這下事情就大條了,阿宗自然一直逼問到底誰是這個背叛者,但是牽扯很多,只見蕭仔皮皮挫,講也不是、不講也不是…那陣子班上就充斥一股詭異的氣氛,一直到…

 

那天中午午休一結束,只見阿宗在班上的前門與阿能(另一個跟在阿宗身邊一起玩的混混,有點痞子)在爭執著,然後阿能不想理會就走回自己座位(很巧,他位置在我右手邊),阿宗則是不想結束尾隨過來(更巧,他位置在我前方),手上還拿著一根大棍子(這種棍子就是以前學校那種木頭椅子靠背左右最長的二根,常常被大家拆下來當武器──所以我們也常常缺椅子)。



剛睡醒的我還搞不清楚雙方在爭執甚麼,沒想到阿宗拿起棍子一棍就是朝著阿能左手脕猛敲過去(我想,應該骨折了)。阿能也不甘示弱,猛揮一拳就打在阿宗左眼上,兩人開始幹架起來。



說真的,大家完全沒料到,平常一派斯文的阿能戰鬥力竟如此驚人,阿宗節節敗退不是對手不說,而且本來也是阿宗一掛的「肉中」居然也出面干預:『要打架就要公平,不要拿武器!』然後把阿宗的棍子拿走了…沒了武器的阿宗可說是一敗塗地…這時之間,只見阿宗翻起書包裡拿出了一把藍波刀!



我沒想到阿能這麼勇敢(因為戰場就在我前方,我可是看得很清楚,他一點沒有退怯的意思),更沒想到眼看就要發生流血事件了,霎時間簡直空氣像是凍結了一樣,所有人都睜大了眼睛。



這時在肉圓示意下,小豬竟然一個箭步衝上前去把刀子奪下!(我猜肉圓想小豬肉多可能不怕刀插,那時我很怕「流“刀”傷及無辜」早已悄悄地晃到教室後面了…)這一切不過就是上課鐘響前十分鐘之內所發生的…

 



5.背叛(下)



這個突發事件的結束也很意外,因為上課了!



下午第一堂是歷史課,歷史老師是我們國一時的班導師江老師,他最常唸的口頭禪就是:『拜託你們好不好,教書十幾年來我第一次當導師,你們給我留下一點好的回憶行不行?』



他一進教室一看到混亂的場景(二個受傷的學生,其中一個左眼上還有黑眼圈,加上倒了一地的課桌椅)“也很習慣了”(畢竟他已經處理一年我們這些狗屁倒灶的事),很鎮靜的指揮大家恢復環境,還苦口婆心的要大家天氣熱別那麼衝動,有爭執用講的就好,不要動手。



其實因為能力分組的關係,整個事情的來龍去脈我也不是很了解,事發之後,兩個打架的當事人各被記了一支小過(不過藍波刀這一段並沒有人提起就是),“阿宗、阿能以及爆料的蕭仔”三個人都被滕老師約談好幾次,也被吩咐“不准在班上再提這件事情”。



我從旁得知,起因是有一些班上的混混覺得阿宗太過囂張,在分組時大家聊起來,別班的混混與老大也推波助瀾,最後在肉圓的暗示與授意之下(這才是最大關鍵),原本阿宗集團的一些成員開始有計畫性的淡出(如阿能與肉中),阿宗早就感覺不對,只是大嘴的蕭仔提前引爆了衝突。



那學期阿宗擔任班長,我是副班長,事件後不久一次朝會路隊行進之間,他跟我說已經找他老姊出面,要找人回學校對付這些背叛他的人。在那之後不久,學期結束大家放暑假去了,我也在那年的暑假進了10班,成為好班中的一員,遠離了那快樂、刺激、精采、多元的放牛班日子…

 



〈未完待續10-9-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en19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