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像我前面一直提到的,每個班一定有比較「江湖味」的同學,地位低一點的被當作「混混」,地位最高的就被稱為「老大」了。


混混或老大也很好辨認,因為他們一定會在衣服上搞怪,白襯衫就給你做成微黃色,還給你打折;藍短褲就給你做七分褲與貼身造型,也給你打折;卡其衣褲不用說一律刷白,褲子做成喇叭褲,打折,也是一定要的啦!



說起我們班的老大,有二個人:「阿宗」與「肉圓」。



1.阿宗



阿宗其實比我們長二屆,只是國一唸沒多久就休學了,隔了二年復學後與我們編在同一班。後來他跟我們說,休學那年他到木材加工場打工賺取學費,所以他的體格還算好。



要說起他冒出頭來變成我們班老大,得回顧到國一上學期,當每個人都還懵懵懂懂時,他就開始翹課了。而最關鍵的是沒想到我們班的副班長勇於任事,還把他記「曠課」。結果某天放學後,副班長就被幾個國三學長堵住,好好的「招呼」了一頓(這些人其實就是阿宗的小學同學)。


當風聲傳開來之後,大家心知肚明,最好還是敬而遠之禮讓三分,阿宗老大的地位於是出現,當然他手頭也還滿方便的,所以班上幾個混混也開始攀附於他,漸漸形成班上最明顯的次級團體,他的地位也更加鞏固。



2.肉圓



肉圓的故事在童雞那段有稍微提到,肉圓的老大地位跟阿宗相比可說是天生的,不用像阿宗一樣有關鍵事件來證明──因為肉圓家開國術館,他老爸本來就算地方上的一號人物,非正式消息也指出,他哥的職業是流氓。有一次放學後一堆小學生來找肉圓趕快回家,據說是他老哥跟人車拼受傷了,只看數十人簇擁著他離去,那場面好不威風。



而肉圓的影響力,可說是跨班級的,因為在蘭州的學生組成上,來自大同國小(也是我的母校,記得打「擂台賽」那段故事嗎?)的畢業生佔最大多數,而肉圓的老大地位,我們可是打從國小就知道的。



3.二虎相爭?



正所謂一山不容二虎,雖然都是老大,到底誰比較大尾呢?以名聲來看,有著跨班級影響力的肉圓佔上風;以實力而論,有國三同學當打手的阿宗自是不容小覷。



果然在國一上學期的運動會上,二人就因為一點小細故開打起來,當然也不排除有要惦惦對方份量的味道。說也湊巧,我只是想喝水才從操場回到教室,就這麼給我遇上了…當然我只看到結果,身材比較高、又經過二年苦力訓練的阿宗壓制住肉圓,顯然勝負已分。在場寥寥幾位同學(包括我)大氣不敢吐一下,後來終於有人大膽上前分開了對方。之後當然雙方還是相敬如賓,只是在班上確實阿宗的氣焰因此旺盛了點。

 



〈未完待續10-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en19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