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段時間看了2部電影,讓我很驚訝!我稱之為「類型電影的驚喜」

第一部是“加菲貓”

(圖片取自網路)

如果以我看電影的癖好來說,我對多數的美國喜劇片是敬謝不敏的,總是找不到其他可租的片子,才會勉為其難的選擇。也因此少看了不少像是美國派系列、金凱瑞主演的系列...等喜劇片。

原因無他,我覺得要拍的好的喜劇片實在很難,多數的片子往往太過“直接”了,完全沒有鋪陳隱喻,可能透過動作、裝扮,讓人只能從視覺反射動作似的傻笑,笑完也不知道好笑在哪哩,或是單純跟著導演的安排,像是通知你“該笑了”而傻笑著。根本沒有那種“莞爾一笑”、“會心一笑”的美感。

像是之前陪著女兒看迪士尼的“魔法靈貓”就屬於這一類,卡通般誇張的動作與裝扮,搞笑無聊的簡單劇情,其實看了很難過。不過對於小孩子來說,她們的快樂其實比大人簡單的多,因此只要一看到靈貓就算沒啥動作她也會樂不可支...(這樣說來,好像有問題的是失去赤子之心的大人,所以會覺得不好笑??)

不過這部加菲貓真的讓我很訝異,算是拜女兒所賜,一開始只是因為英文發音不得不陪她看(我充當翻譯說劇情給她),後來我跟老婆兩個人卻是笑到不行...片子並不長,劇情也極其簡單(簡直是一路通到底),卡通式的人物依舊,為什麼我會覺得這部片子硬是比魔法靈貓好看許多?

科技,就是科技二個字。

小時後就看過加菲貓的漫畫,對這個邪惡的主角並不陌生,現在搬上大銀幕,以3D動畫呈現出的加菲貓,表情十足,動作靈敏,可以說根本不覺得它是CG的產品,演起來活靈活現,生動自然。

看著片中小女孩要領養加菲貓,加菲貓一邊“乩童”,一邊大喊“我是神經貓、我是神經貓”,又有哪個人能抵擋這種笑料呢?

還好,目前CG電影裡的電腦人,女神陷阱算差的了,就算好一點的太空戰士系列,還是沒辦法完全取代真人的演出...否則“虛擬偶像”恐怕真會殺了好萊鎢的大明星,而不只是部電影而已。

 

by kuen1972, 2004 Sep

 

 

 

《NOTED!》

真是對不住,我上面這篇是2004年9月寫的,內容是「加菲貓第一集」。

只是原先放在我的個人網頁,後來搬過來BLOG,所以張貼的時間成了今年。

所以請別誤會,我還沒看過第二集!!

(雖然我也想看,不過並沒有很期待,you know...

“續集電影之超愛炒冷飯”老是讓人受到傷害...)。

 

 

PS.第二集不用看了,真得是“很標準”的續集 

劇情非常俗套,而且在很多部電影都可以看到的情節──續集套入了「乞丐王子」的故事。沒甚麼新意(我前幾天才陪女兒看過『芭比之真假公主DVD』,也是乞丐王子的芭比版,感覺上還比較好),而且強調動物人性化,反而覺得很假(有一部小豬『我不笨,我有話要說』的電影,那是站在動物本身來看這個世界,二片可以拿來比對一下,高下立判)。

說真的,最大的敗筆,原本第一集的精隨──那個讓人又恨又愛的加菲貓,顛覆傳統寵物印象的加菲貓,在第二集戲份被嚴重稀釋(多出一支加菲貓王子版,再加上很多很多的寵物)...所以一點也沒有啥獨特性。

 

關於「幽默」怎麼看,請移駕這篇心得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en19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