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4.8.14 第一次聚會】

8/14跟幾個人參加了“管迷樂集”的第一次聚會,地點就在管迷工坊的視聽室。幾個大男生天南地北瞎聊著管機與音樂的三五瑣事,這種場合似乎女性是不感興趣的,即使在座人多半已有家室。我去一半是捧場,最要緊的是聽聽2A3單端管機的聲音。說起認識管迷工坊的站長Alex算是一件很有趣的事。原本很簡單,他推出的6BQ5單端小管機造型很不錯,當時本來要買6BM8管機來推我的KEF Q1的,後來就跟太座爭取提高一點預算,於是就跟Alex結緣了。想起第一次去抱管機回來時,小女孩還在人家家裡留下一些“紀念品”(笑~)...

永遠忘不了6BQ5在家裡第一次點亮...蔡琴的機遇一唱出來,不知不覺的整張CD就放完了。接著的幾天,空氣中總是瀰漫著從變壓器飄出來的瀝青味。不由得想起以前在咖啡店打工時,磨豆子的那股燒焦味。

之後,我把KEF Q1賣掉,又跟著Alex玩起全音域喇叭,而且我還有一點小小貢獻喔...因為我建議喇叭內線試試看我覺得c/p值很高的ACT純銀線(1.8 mm粗),嘿嘿,若不是如此還發掘不到Fostex FE166e + TQWT音箱的驚人潛力。

由於大家都是三十好幾,又都是2個小孩的爹,所以偶而書信往來聊著聊著甚是投緣,我也就一路追隨著Alex的腳步欣賞音樂。現在,我想我又中了2A3的毒...話說回來,喜歡管機的人要如何抗拒『單端直熱三極管』這個如同咒語一樣的名詞呢?

[當天介紹的專輯]

Thirtysomething1987~1991之間一部在美國上映的電視影集,曾經得過艾美獎的多項肯定。台灣則是在中視頻道播出,片名翻譯為三十而立,當時看了影集很喜歡裡頭的音樂,於是跑到唱片行去買了這張電視原聲帶。

這部片子以幾個家庭及其成員為主軸,顧名思義主角們都已經三十好幾了,碰到許多親情、愛情、友情、事業的衝突。當時看這部片子也正在準備考研究所,與幾個室友把它當成看書之餘的調劑。一晃眼自己竟也早就來到有家庭、小孩,要在事業打拼的三十大關,每當放起這張原聲帶就不由得感觸良多。

這張CD錄音並非很“發燒”,最大的差別是背景其實沒有那麼乾淨,所以可以感覺到播放時的毛噪感。不過最重要的是聽這張CD讓我很有感覺,因此發燒與否就沒那麼重要了。特別推薦第17首“Water is wide”,其實是首老歌收錄在本片,唱歌的Karla聲音中有股淡淡的憂傷,那歌聲聽起來真的令人悸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en19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