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緣起》

為何會想要去香港?而且是自由行?講到清楚,可能鬍子都要打結了....最大的關鍵是老婆好不容易湊出個4天出來,要去太遠的地方不太可能,加上小孩子老二可以寄放奶媽家,老大只好認命點自己帶著出國玩。面對這個不確定性極高的小傢伙(版按:她自己一直宣稱六歲了,實際上是即將滿五歲而已),我可沒那個膽子參加──上車睡覺、下車尿尿的觀光拜拜團啊!當然,選香港還有個關鍵,老婆那裏有人脈,大學與研究所的閨中密友住那裡,所以打著如意算盤有地陪在,一切方便。

《出發前的準備》

當然,簽證與護照是最優先的,特別是小女孩沒出過國哩。辦護照的時間長點,大概要5個工作天,要注意自己護照的效期如果<6個月,最好也趕快換照為宜。港簽就快的多,只要護照影本就可以辦了,電子簽證大概二天內下來。如果第一次辦護照,記得護照上使用的英文姓名最好跟你的信用卡上面的是一樣的,而且要先抄起來,因為跟航空公司預定機位與開票時都要用到英文姓名喔!

話說香港離台灣這麼近,去過的人想必不少,老婆大概是十年前去的,我最近二年出差也去了二次。這次香港朋友說,就住她家吧!去過香港的人都知道,香港可真是地小人稠,所有的東西只好向上發展。所以公車都是高高瘦瘦的,房子也是,樓地板面積普遍不大,說難聽點真是籠子。不過,香港友人家我去住過,因為是在元朗(版按:算是新界區),而且還是郊區的社區型住宅,空間雖然不大,也是很享受的了。所以囉,目標就放在購買來回機票上。

●祕招一:便宜的機票怎麼購買

事實上,「機票+酒店」應該是大多數人曾經買過的組合,在許許多多旅行社的推波助瀾下,價格也相當有競爭力。我一個大學同學早我一週去大血拼(版按:不知道有沒有被海棠颱風掃到?),根據她的情報,三天二夜大概含機場稅、兵險...等,應該在一萬元上下。我的另外一個線民還提供了一家不錯的AGENT→KK Travel(純網路的旅行社),我雖然沒使用到,但從KK的網站倒是發現許多用心經營的痕跡,誠心推薦給大家!

我因為純粹買機票,一開始先上EZ TravelEZ Fly等網路售票系統查詢,其實這二家我比較過後都差不多,不管是票價或是操作的介面上都大同小異,根據線民們的回報,可靠度極高。我最後在EZ Travel訂了三張機票,接觸的經驗是,有甚麼問題最好別打電話,實在很難打的通(這是便宜的代價之一),但是可以用留言傳簡訊或是E-Mail的方式與你的專人業代連絡,大概很快就會有回音了。

便宜的代價之二,就是這些保留的機位都有一堆限制,多半是限制航班,最便宜也是最爛的時間規劃,就是晚去早回。例如下午五點的飛機飛過去,回來的時間限制在下午二點以前。拜託,算算Check-in、登機、航班誤點、進出機場,前後二天等於沒了。這時候,有用的線民再度提供寶貴資訊(版按:這些都是我廣發E-Mail給眾友人得到的回覆),可以考慮用「旅行社湊團票方式」出發。

最後在線民甲拍胸脯保證下,我找到這家福全旅行社業代阿波(0921-119-918)。不是廣告,但我覺得算是很可以考慮的方式。

[優點]因為要去香港的人很多,所以要湊成一團很容易(據說,只要6人以上就算一團了)。更大的好處是能夠選擇較好的出發跟回來的時間。不過最主要的還是:便宜─便宜─真便宜。以我這次來說,四天三夜從星期五14:00出發,星期一19:21回來,最後一共號召到16個人成團,票價每個人只有6,800元“全包”(版按:現金價,稅等費用均內含)。有多便宜呢?我之前從EZ Travel預定的機票每個人要8,300元,而且還是限定去程在下午三點以後...

[缺點]這年頭只能說─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這麼好康的東西一定會有缺點的,端視個人的選擇。以我來說,我覺得比較明顯的缺點,就是機位被排的比較差(想也知道,航空公司也不爽價格被殺的這麼低)。去程與回程幾乎都在飛機最後端,下飛機的時間都是等到最後的一批人。其他的缺點,包括不確定較高(因為還是要冒著不能成行的風險)、沒有彈性(因為團進團出的限制,不能更改航班)...等

不過,我是覺得還是很受用,畢竟便宜許多。還有喔,這是電子機票(說實話心裡很空虛,因為沒有機票握在手上),又是團票,所以你甚麼訊息都沒有。不過最後我還是透過航空公司的客服查詢到代號了(只要你告知你的英文姓名跟航班即可)!另外,機場Check-in也是在團體櫃台辦理,就是以前你跟旅行社出團時導遊幫你辦理登機的地方啦!

接下來要忙公務,就先寫到這裡(嗯,希望很快有續集...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en19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